醒吾流行藝術學院舒宗浩院長本月21日因心肌梗塞辭世。(中時資料照)
醒吾流行藝術學院舒宗浩院長本月21日因心肌梗塞辭世。(中時資料照)

果陀劇團創辦人梁志民,上周六證實資深喜劇演員顧寶明死訊,讓他哀痛發文:「我們慟失了一位在舞台上全心投入、精彩傑出的演員」,未料才事隔數日,另一位摯友也就是醒吾流行藝術學院舒宗浩院長,也因心肌梗塞辭世,享年59歲,讓連送走2明好友的他難以接受,悲痛表示:「心,還能再怎麼痛?」

醒吾流行藝術學院舒宗浩院長昨(21日)心肌梗塞辭世,這讓上周才送走顧寶明的梁志民難以接受,並悲痛表示:「心,還能再怎麼痛」,接著回憶起到昔日醒吾演講時,曾在他的辦公室看到牆面擺滿在果陀演出時的劇照,但獨缺第一齣參與的《火車起站》劇照,便立刻請辦公室同仁找出原始檔案,洗出來重新裱框,還專程跑趟林口送去給他。

梁志民表示有舒宗浩在的地方,絕對少不了笑聲,如今回想起32年相處時光點點滴滴,沒想到就這樣一走了之了,但唯一慶幸的是應該沒有受什麼苦,走得瀟灑自在,不過三天慟失兩位摯友,讓他心痛如絞,接著道出內心話:「浩哥、寶哥,天堂路上你們兩位喜劇大師結伴同行,也好一路說說笑笑吧」。

在生前與孫鵬有著極好交情的舒宗浩,在孫安佐非法持有彈藥遭關押刑滿獲釋返台後,曾安排「隨班附讀」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演藝事業學系,讓他再次展開新的人生,不至於徬徨無助,甚至給予為救子心力交瘁的狄鶯和孫鵬適時安慰,如今卻突然辭世,讓人不勝唏噓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