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女CEO選擇跳過婚姻,出國挑選優秀精子連生兩胎,兩個孩子的生父是同一個精主,因此是親姊妺。(取材自DC藥局創始人葉海洋微博)
大陸女CEO選擇跳過婚姻,出國挑選優秀精子連生兩胎,兩個孩子的生父是同一個精主,因此是親姊妺。(取材自DC藥局創始人葉海洋微博)

大陸知名女CEO葉海洋,對於多數女性步入婚姻並結婚,她選擇直接生孩子,在29歲時赴美國「買精生子」,迎來5國混血女兒Doris,女兒3歲多後,去年葉海洋選擇到俄羅斯再做試管嬰兒,日前生下了二女兒Hatti,而自她選擇未婚生女以來,爭議就沒停過,但葉海洋無懼輿論,生完二胎後有感而發,反嗆酸民:「婚姻的目的不是繁衍後代或者上保險,婚姻是愛情的衍生品」,認為愛情可遇不可求,所以決定理性面對生活,直言:「生娃這件事不應該一定建立在婚姻基礎上」。

葉海洋年輕的時候就決定創業,非常努力拚工作,成了藥妝公司的CEO,而她一直希望有孩子,於是決定跳過結婚,在2017年到美國購買優質精子生娃,也坦言既然都要做了,特地挑了外貌、學歷、社會成就等「三高」的精主,最終挑了出身常春藤名校的帥哥所產生的精子,順利生下第一胎5國混血女兒Doris,過程花了約50萬人民幣(約台幣224萬)。

有了Doris後,葉海洋兼顧雙親教養責任與生活品質,覺得物質上無虞,因此相隔4年決定給女兒添手足,至於二胎精主的身分,葉海洋表示是再購買了Doris生父的精子,藉由冷凍技術從美國抵達俄羅斯,她再進行試管嬰兒療程,因此兩個女兒是親姊妹,這趟過程花了15萬8千人民幣(約68萬元台幣)。

葉海洋再買精生二胎的消息曝光後,又引發熱議,但她不以為意,覺得生孩子前,已經做好為人父母的準備,「資金儲備、時間安排、持續精神賦能與輸出以及孩子未來大致規劃等等。所有父母都要以榜樣自居,也就是你想讓她成為什麽樣的人,你就要先行做到,不要用情緒溝通,不要給孩子輸送歪曲的價值觀,我希望所有孩子的童年不一定非要有鮮花和掌聲,但是一定不要有暴力和偏見。給孩子美好的童年生活,是家長的必修課」。

葉海洋當媽後,經常透過社群曝光親子照、親子影片,看得出來她對孩子的呵護照顧,她更感動地說:「三生有幸做妳們的媽媽」,透露朋友知道她要生第二個孩子,笑稱她的愛會被分攤,但葉海洋真正生下二女兒後的體會卻是,愛,是疊加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