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璇一家四口。(圖/翻攝自劉璇微博)
劉璇一家四口。(圖/翻攝自劉璇微博)

大陸跳水皇后郭晶晶9年前嫁給身家百億的富二代霍啟剛,兩人樸實又真摯的愛情羨煞旁人,也成為運動選手婚姻的佳話。41歲的「體操公主」劉璇2013年與王弢(發音同滔)結婚,兩人育有一子一女,然而王弢家境並不優渥,結婚時大部分都由劉璇出錢,對此,劉璇曾被問:「不在意豪門嗎?」她直率回應:「妳踏進去還不是那個人嗎?」

劉璇13歲時就入選國家體操隊,曾在雪梨奧運贏得了女子平衡木項目的金牌,也在全國錦標賽中獲得平衡木賽冠軍與全能賽亞軍。根據陸媒報導,10多年前劉璇與王弢相識相戀,女方當時已經靠運動比賽走紅,王弢則是中央音樂學院第一位單簧管碩士研究生,當時經濟狀況不好,王弢後來曾發文回應當年求婚情景,指當時兩人在拉斯維加斯,他趁劉璇下飛機花光所有錢買了名牌戒指,期待等劉璇幸福戴上戒指。

被問想不想嫁豪門,劉璇神回應。(圖/取自新浪娛樂)
被問想不想嫁豪門,劉璇神回應。(圖/取自新浪娛樂)

王弢說,自己當時其實精心安排了求婚,「結果垮掉」,自嘲還沒有到瓊瑤電視劇的程度兩人就笑場,接著兩人就跑去賭城教堂結婚,只有他們兩人參與,沒有親友,「這場婚禮花了多少錢,真不記得了,因為我已經窮的沒法支付其他費用了,所以我的第一次婚禮資方是女方」。

王弢在節目中被讚是最溫柔爸爸。(圖/取自新浪娛樂)
王弢在節目中被讚是最溫柔爸爸。(圖/取自新浪娛樂)

近年劉璇和王弢受邀上實境秀《新生日記2》,王弢被讚是「最溫柔爸爸」,面對兒子「雄赳赳」賴床,王弢不僅沒生氣還假裝嘴巴痛示弱,要兒子幫他跟快遞員溝通,順利解決小孩賴床危機。而劉璇在40歲高齡生下女兒,節目中吐甘苦談,表示當時生下第一胎時產後憂鬱嚴重,兒子一哭她就想要逃避,甚至有把兒子送人的想法,幸好老公在一旁展現「神隊友」的包容照顧,才讓夫妻兩人挺過這段時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