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礁溪餐飲業者爆料,遇上一群年輕人要求吃飯,但身上沒帶錢,理由是「做公益」。(翻攝爆料公社)
有礁溪餐飲業者爆料,遇上一群年輕人要求吃飯,但身上沒帶錢,理由是「做公益」。(翻攝爆料公社)
礁溪店家上網爆料,懷疑遇上騙吃騙喝情況。(翻攝爆料公社)
礁溪店家上網爆料,懷疑遇上騙吃騙喝情況。(翻攝爆料公社)

有礁溪經營餐飲業的店家上網爆料,一群約11個20幾歲的年輕人上門,表示在執行任務,要求吃飯、但身上沒帶錢,理由是要「做公益」。該店家懷疑是騙人的沒有答應,並上網提醒其他店家注意。有網友看完立即聯想到,之前內湖大賣場也發生過藉口做公益討90元停車費事件,直言「可能是詐騙集團訓練班吧,從騙吃騙喝開始練習」。

「我想請問有沒有礁溪的店家遇到」,有網友在爆料公社APP分享礁溪餐飲業者貼文,表示2日中午有一群大概11個20幾歲的年輕人,在店門口向店家表示,他們在執行一個任務,找一間店家,可以讓他們吃飯,吃飽了他們要去做公益。但是這個任務就是他們身上都不可以帶錢,也就是沒有錢可以付。

爆料業者表示「我們沒答應他們就走了,但他們就走到對面的甕窯雞了,甕窯雞有答應她們用餐呢!」,業者表示不知道這是不是騙人的,提醒其他店家多注意。

有網友看完立刻聯想到之前「內湖家樂福奧迪90元停車費」事件,去年12月底有網友同樣在爆料公社發文,表示在內湖家樂福遇上5名年輕人借90元繳停車費,說他們在家樂福辦活動,目的是讓來家樂福的人感到快樂,但是不能花到自己的任何一毛錢。但該網友詢問家樂福,對方回應沒有辦類似活動也不認識這些人。

網友們紛紛回應:「騙校a,打著做公益的名號 然後騙吃騙喝!!真正的公益團體會做這種事嗎??」、「前陣子家樂福才發生類似案件,這種的拿『噴』給他們就好了。」、「可能是詐騙集團訓練班吧!想先從騙吃騙喝開始練習.....」、「我以前是遇到一群要搭便車的,好奇有跟他們聊一下天,他們有說是他們的課程訓練,傳直銷結合什麼心靈課程的。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