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卓淇是2014年港姐亞軍。(圖/翻攝自erin__kay IG)
王卓淇是2014年港姐亞軍。(圖/翻攝自erin__kay IG)

30歲香港女星王卓淇2014年參加港姐選拔獲得亞軍出道,代表電視劇有《全職沒女》、《那些我愛過的人》等,近年她轉戰抖音、IG分享美照影片,卻被虧港姐淪為網紅,引來她反擊:「沒有出賣過自己的身體和靈魂」。近日她現身氣溫只有4度的上海,看似高衩泳衣加熱褲的戰袍上身,上露香肩,中空露出腹肌,再加上一雙大長腿,讓粉絲直呼太辣。

王卓淇外型甜美、身材火辣,還有107公分的招牌美腿,可惜成為藝人後星路平平,去年和TVB約滿後就轉往大陸定居,先前她在抖音分享許多翻唱粵語歌的影片,還衰被網友指走音和咬字不清,近日還有人指她賣弄身材吸睛,有損港姐優雅氣質形象,直說:「妳不像港姐了,妳像網紅」。

王卓淇昨在上海曬出洞洞裝性感戰袍。(圖/翻攝自erin__kay IG)
王卓淇昨在上海曬出洞洞裝性感戰袍。(圖/翻攝自erin__kay IG)

對此,王卓淇提出多點反擊,第一她認為「網紅」不是貶義詞,去年大陸收入前20強的名人,有19位都是網紅,而網紅工作和一般上班族無異,也要自己直播、拍照、剪輯、P圖,背後的辛酸無人知曉,她也表示港姐標籤不該有刻板印象,並不是「天天穿正裝說世界和平」才是港姐,應該要活出自己的獨特個性。

王卓淇也自豪,出道至今從未整容,挑明自己並非一般所說蛇精臉的整形網紅,且她從未做過犯法的事,也沒出賣身體、靈魂,甚至沒有緋聞,「我沒有靠任何人幫助,現在自己努力賺錢養活自己及家人,我認為我絕對對得住香港小姐的名銜!」而據知王卓淇出身不凡,父親是護膚品廠商,家中算是富裕,王卓淇在廣州長大,曾到英國薩里大學修讀國際商業管理碩士學位,可說是學霸港姐一族。

昨(24日)王卓淇再曬美照,在上海武康大樓打卡,寫下:「一百張嘴,一百個我」,暗嗆網上流言蜚語不斷,好友谷婭溦笑說:「哇,你不冷嘛,上海才4度啊」,其他網友則讚:「有一種冷叫網民覺得你冷」、「這身材無敵了」、「這衣服要怎上廁所」、「一點都不冷,妹子太熱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