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心如出席口服美容保養品代言活動。(陳俊吉攝)
林心如出席口服美容保養品代言活動。(陳俊吉攝)
林心如出席代言活動。(陳俊吉攝)
林心如出席代言活動。(陳俊吉攝)
林心如出席代言活動。(陳俊吉攝)
林心如出席代言活動。(陳俊吉攝)
林心如出席代言活動辣秀長腿與美背。(陳俊吉攝)
林心如出席代言活動辣秀長腿與美背。(陳俊吉攝)

林心如16日出席口服美容產品代言記者會,身為夯劇《華燈初上》總製作人兼女主角的她,再度被追問相關話題。除了預告第三部將於3月18日上架,對於劇迷敲碗續拍第四季以及電影版,林心如鬆口,坦言都有認真考慮過,也曾與金鐘編劇杜政哲坐下來好好聊,「不是不可能,但他說必須想出更好的故事內容,否則第三季已經死了一個人,第四季總不能又要死一個人吧,不能為了拍續集而重複老哏!」

林心如表示,如果編劇真的能想到很好的故事,演員們也都OK,「應該就是可行的!」且如果要拍,就應該會是電影與第四季同步進行,「這兩個需要的準備功夫都是一樣的,因為場景必須重新弄,所以要做就應該並行。而且如果是拍電影,就不會只是把前三季東西整合成電影,會是別的故事!」

她飾演的日式酒店「光」媽媽桑羅雨儂,劇中對客串演出黑道大哥的另一半霍建華呼巴掌。她說,當初有給了幾個角色讓霍建華選,他說「選最輕鬆的!重點是幫妳客串,並不是要什麼樣的角色,最重要是不要太累的!」後來決定讓他演馬天華,她趕緊問編劇「這角色最後怎樣?」聽到編劇說「還在寫」,她連忙說「那到此為止」。老公也是看了劇本才知道要被她打。至於是否有因此就後悔?她笑答:「本來就是說好要拍之後才給劇本,怎麼可以反悔呢?他也不會問說為什麼要打,反而是我跟導演說沒必要打啊!找不到要打的理由!因為羅雨儂自己打完也往後彈、也是很害怕!但導演覺得有這必要,我還現場廣徵工作人員『要打嗎?』意見,結果大家都說『打』。」

她透露呼巴掌戲一共拍了3、4次,而且一定要認真打,「他也不是不是第一次被我打了,在《傾世皇妃》就被我狠狠打3巴掌,他皮膚又白,所以臉上印子都很明顯。但我們都是專業演員,他自己拍打人的戲也都打真的!」至於下手時是否有手軟?「我們還是有些技巧,不是真的『啪』打下去,會用指腹比較不會痛。拍完有請他去吃飯,我每天都等他收工,那次拍完結束特別請他去吃宵夜!」

林心如也透露在成功打造《華燈》之後,今年七月將再製作一部新戲,編劇仍是杜政哲,但因為是偏男生、探討生死議題的題材,所以她自己不會演出,「主角都定了,但全部角色還沒定下來,剛過完年,這一兩個月必須把這些事弄好,還在等許肇任導演從大陸回來繼續開會討論。」她說霍建華也不會演,《華燈》班底也因為大多是女生,所以應該不太會參與演出,但畢竟角色滿多的,最後還是要看導演的選擇。

她說過年期間親友一起吃飯,連遠房親戚的朋友都在問她凶手是誰,她的回答一率都是「你不要問我兇手,我不會說的啊」,還有好友試圖灌醉她想套出來,她說「我不可能講!連我老公都不知道,他也在找兇手啊!他只看自己客串的那部分劇本,他也有問我,後來又說『妳不要說,我自己猜』。他沒有像Ben(楊謹華老公)一樣翻我劇本啦!」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