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曼娜離婚後靠自己致富,是圈內知名富婆。(取材自Manna Chan臉書)
陳曼娜離婚後靠自己致富,是圈內知名富婆。(取材自Manna Chan臉書)

身為明星、進演藝圈成為公眾人物,年輕貌美是標配,但有些藝人擁有硬底子真功夫,在螢光幕前表現歷久彌新,每個時期有不同的魅力,就如香港資深女星陳曼娜,年過7旬仍活躍於演藝圈,最近還接演電視劇,飾演重男輕女的奶奶角色,靠精湛演技受到矚目,而陳曼娜不只演技聞名,她靠自己成為富婆的故事,也為人所津津樂道。

陳曼娜21歲才進入藝員訓練班進而出道,長期在電視圈耕耘,成為小螢幕的知名甘草人物,演出如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、《同事三分親》、《團圓》、《結分謊情式》等經典港劇,1985年起她在《開心鬼》系列電影扮演校長,讓人印象深刻。

事實上今年已經75歲的陳曼娜,這10年已過著退休生活,但沒有退出演藝圈,而是有適合、喜歡的劇本才接,日子過得滋潤愜意,而這樣的生活全是靠她自己,陳曼娜早在生下女兒後就離婚了,曾笑稱「一朝被蛇咬」,無意再找另一半,恢復單身後是靠自己聰明投資累積財富,成為圈內知名富婆。

陳曼娜如今獨居於紅勘70坪空中豪宅,坐擁270度維多利亞港無敵海景。(翻攝自Manna Chan臉書)
陳曼娜如今獨居於紅勘70坪空中豪宅,坐擁270度維多利亞港無敵海景。(翻攝自Manna Chan臉書)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陳曼娜的理財法,是趁SARS、金融風暴時進入房市,買房當投資,房子出租她當包租婆,曾有報導指出她買賣房屋11次,包含知名豪宅鴨脷洲深灣軒和紅磡海名軒,2004年又以1400萬港幣(約台幣5069萬元)賣出自住的九肚山寶柏苑豪宅,她曾上節目笑談自己投資沒失敗過,近年香港房價太高她就沒出手,轉投資海外房產,相傳她身家早破億。

如今陳曼娜偶爾接戲,不時透過社群帳號分享生活,她現在獨居在紅磡70坪空中豪宅,不僅裝潢大氣奢華,還坐擁270度維多利亞港無敵海景,她經常邀請圈內好友來家裡聚會,黃百鳴、薛家燕、胡楓等都是常客,而她的一雙兒女發展也相當好,兒子Allen在美國擔任心臟移植外科醫師,女兒Joie是牙科博士,且雙雙成家,她樂當寵孫阿嬤享天倫之樂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