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兆輝在事業正發達時,遇上車禍無奈息影,陷入低潮。(翻攝自張兆輝微博)
張兆輝在事業正發達時,遇上車禍無奈息影,陷入低潮。(翻攝自張兆輝微博)

人生潮起潮落,尤其在演藝圈,走紅不但需要努力跟運氣,也不見得能持續,甚至一個意外或不如意,多年來的努力又歸零,今年59歲的港星張兆輝就經歷過,生涯演出超過百部影視作品的他,因演出杜琪峯執導的《大隻佬》、《大事件》、《黑社會》等作品受人矚目,卻因一場車禍無奈息影,之後沒有放棄,終於走出低潮,還成了超級富豪。

當年張兆輝進演藝圈發展,好多年來都只能跑龍套,好不容易爭取演出《戲劇十年》的男主角,卻在事業發達時遇上車禍,因此不得不息影,當時傳出他意志消沉患上抑鬱症,好在張兆輝沒被自己打倒,重返影壇。近年張兆輝到大陸發展,談到那段低潮歲月,吐露是因為有了家庭跟孩子,才能夠重新振作,不但重拾演員工作,也進軍電影圈,2014年憑藉《恐怖在線》在美國奪下兩個影展的最佳男主角獎,翻身成了影帝。

張兆輝谷底翻身,憑藉過人的投資眼光,成了超級富豪,如今坐擁百萬海景豪宅,身家驚人。(取材自張兆輝微博)
張兆輝谷底翻身,憑藉過人的投資眼光,成了超級富豪,如今坐擁百萬海景豪宅,身家驚人。(取材自張兆輝微博)

如今事業重心放在大陸的他,今年回香港過年,但因疫情,所以都待在家,他透過社群分享「居家抗疫日記」,可以從他的生活影片跟照片發現,他住在內裝講究的豪宅裡,有著無敵海景,據悉,這豪宅他是在2010年買下,當時連車位約花費2236萬港幣(7990萬台幣),如今價值翻倍,該豪宅的價值已來到4870萬港幣(約1.7億台幣)。

事實上,張兆輝的理財撇步很單純,相信唯有房產才是最棒的,因此從2005年開始投資房市,曾以653.8萬港幣(約台幣2336萬),買下香港馬鞍山的「翠擁華庭」特色豪宅,於2019年轉手出售,當時賣出1700萬港幣(6074台幣),一套房就賺進上千萬,足見他眼光精準,張兆輝也在北京、英國等地置產,老婆則經營美容事業,做得有聲有色,甚至開分店開到海外去,憑藉夫妻倆的努力,成了圈內知名的超級富豪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