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戈在台灣獨居170坪獨棟別墅,美術系出身的他,改裝家裡非常講究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巴戈在台灣獨居170坪獨棟別墅,美術系出身的他,改裝家裡非常講究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資深藝人巴戈昨天(2/16)因胰臟癌末期病逝於台北長庚醫院,享壽67歲,巴戈8歲就出道,在演藝圈耕耘了60年,能主持能演戲,曾兩度敲響金鐘,還當過三金主持人,有實力且為人和善,很受後輩景仰和喜愛,也因此病逝消息傳出,讓圈內好友跟後輩們都相當心痛惋惜。

擁有獨特喜感形象的巴戈,多年前淡出螢光幕後,過著滋潤愜意的退休生活,據《退休好生活》報導,巴戈跟老婆張令娜結婚,婚後育有女兒巴勻、巴安以及兒子巴笙、巴策,但全家都移民加拿大,就他獨自留在台灣,住在170坪的豪宅裡。

巴戈曾將住了30多年獨棟別墅大改裝,170坪的豪宅分為地上4層、地下2層,內裝非常講究,走巴洛克風格,客廳放了巴洛克風的沙發,他還打通了挑高客廳東面的一面牆,安置了直通院子的落地窗,讓採光變好,國立藝專美術系(現台藝大)出身的巴戈,也在豪宅內精心擺放收藏的字畫、藝術品,讓家裡宛若博物館,他也親自投入庭園改造,自己舖了花園步道,在院子開闢了「開心農場」種水果蔬菜還養魚,生活過得很悠閒舒適。

而巴戈的老婆張令娜來頭不小,兩人是大學同學,一家人都很熱情做公益,他表示老婆曾經在靈鷲山皈依,高中、大學時期還曾在寺裡短暫住過,婚後他們舉家移民加拿大溫哥華,老婆就到溫哥華佛華山當義工,之後加入由藝人組成的靜華分會,更接棒了該分會會長重任,巴戈表示老婆8年後卸任了,想到她之前當會長時忙碌的樣子,還逼著自己變得樣樣精通,就覺得很心疼,「她不是藝人,上台會緊張,但是她還是硬逼自己上台」,打從心裡以她為榮,語氣盡是對老婆的愛,夫妻好感情讓人稱羨,如今巴戈的4個孩子都已成年,孩子都很有成就,巴戈的晚年生活可說過得充實而幸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