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百吉演藝重心已經移至大陸。(中時資料照)
羅百吉演藝重心已經移至大陸。(中時資料照)

面對台灣房價持續飆漲,許多人即便省吃儉用一輩子也買不起房,只能租屋繼續當「無殼鍋牛」,對此,歌手兼DJ羅百吉在臉書有感而發表示:「被上一代的人炒房到天價」,一席話引起不少人共鳴。

對於房價持續飆漲,讓台灣年輕人買不起房,羅百吉也心有同感表示:「現在年輕一代很辛苦,想買房都買不到。只能找預售屋。成屋很難買得到,而且被上一代的人炒房到天價」,更表示即便在台北外圍區域,都還要4~5千萬,一般人根本買不起,若相同價格在國外已經是能買到「超超級豪宅」,可見兩地房價明顯落差。

對此,釣出一批網友回應:「很多人都是承接家裡房子,甚至父母有幫忙付大部分頭期,跟一人打拼的形成兩種不理解的局面」、「我也只能買最便宜的預售屋,也拿不出大筆錢買,全部靠自己真的很硬」、「通膨的生活真的辛苦…追錢的速度會跟不上房價的速度」,對於有人指出:「上一代又說你沒買房是因為你不夠努力」,他則回應:「我被家裡長輩也是嫌棄說都不會多買一些房子,問題是我們這一代買一個房子的價格,已經等於是上一代買5棟房子的價格」。

被封為「華人電音教父」的羅百吉,曾引領台灣電子舞曲新風潮,走紅時更獨占華語舞曲市場,卻因為負面新聞頻傳重挫演藝事業,不過走出低潮的他,演藝重心已經移至大陸,不僅在各大夜店頗有知名度,還獲邀錄製節目《中國有嘻哈》,找到事業第二春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