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奕如(左起)、臧芮軒、孫鵬、米可白出席《來去牛車》卡司發布會。(羅永銘攝)
潘奕如(左起)、臧芮軒、孫鵬、米可白出席《來去牛車》卡司發布會。(羅永銘攝)

孫鵬、狄鶯之子孫安佐,2018年在美國遭控涉嫌製造手槍未遂罪,士林地方法院在上月宣判,「孫安佐觸法但行為地在美國,美國法律不處罰,因此我國無審判權,公訴不受理」,當時孫鵬、狄鶯聽聞判決結果後透過律師表示「感謝台灣司法」。

今(11日),孫鵬出席公視新戲《牛車來去》記者會,會後特地留下來與媒體分享近況,他透露睽違10多年再接拍戲劇的原因,「我很喜歡這個故事,蠻有意義的」,他也透露這次是相隔27年再與李岳峰導演合作,「上一部戲是演小生,這次是老生,上部戲是27年前的《驚世媳婦》,我的台語都是他教的,他是我亦師益友,我從他身上學會台語後,我主演了20多部台語劇,所以我的恩師開戲我一定要參加。」

孫鵬在談到家人時有問必答,甚至笑虧狄鶯目前非常開心的在家休息,等遇到好的作品就會復出拍戲,該劇預定自本月開拍到七月底,屆時狄鶯會不會到南部探班,孫鵬自信滿滿的笑說:「她一定會!因為她喜歡給我驚喜!」當被問及兒子孫安佐的官司時,孫鵬一改先前的侃侃而談態度,「我們今天不要聊這件事,我們聊一下戲比較好,不要偏離主題,今天不好意思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