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苑綺癌症復發3次,讓余天倍感心疼。(圖/FB@余苑綺)
余苑綺癌症復發3次,讓余天倍感心疼。(圖/FB@余苑綺)

余天、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(現改名為余泳澐)抗直腸癌8年,已切除部份淋巴、肝臟和做70次化療,目前返家靜養。近日她曬出一段余天和孫子、孫女玩樂的影片,溫馨的畫面讓網友動容,期盼上天保佑余泳澐早日康復。

余泳澐6日在臉書上傳一段71秒的影片,寫道:「爺爺跟寶貝們讀故事書,超可愛的。」畫面中,余天坐在電視機前面的小椅子上,拿著故事書,一臉慈祥地念著裡面的內容給余泳澐的兒女聽,才剛要認真念,就被兩個孫子、孫女打斷,調皮地翻弄故事書,甚至用手戳余天的鼻孔,但他沒有動怒,反而露出寵溺的笑容溫柔勸導,還跟孫子孫女們索吻,天倫之樂的畫面相當溫馨。

這段影片短短幾天就有6千多個讚、2百多則留言,得到很多網友的祝福:「慈祥的阿公享受天倫之樂,勇敢媽媽加油」、「很幸福的一家人,祝平安健康」、「姊弟都很可愛。希望老天爺保佑媽媽身體健康」,也有人讚美余天保養得宜,看不出已74歲。

余天和孫子、孫女索吻,畫面溫馨。(圖/FB@余苑綺)
余天和孫子、孫女索吻,畫面溫馨。(圖/FB@余苑綺)

不過,有人喜歡就會有人不喜歡,余天一家常被網友酸「喜歡拿罹癌炒新聞」,讓余泳澐忍無可忍,10日在臉書發長文針對每個問題一一解釋,她表示家人個性較心直口快,記者提問沒想太多就把內心話說出來,但絕對沒有利用她的病情炒新聞,同時喊話酸民:「如果不想看到我,可以不要點擊甚至封鎖或者轉台」;至於被酸靠有錢老爸,否則根本不能治療,余泳澐反擊:「我有健保,還有醫療保險,平常很節省也有存錢習慣 ,這些醫療費用還是付得起,也不用花到爸媽的錢 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