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鵬透露曾因為不理解狄鶯的話中話慘付15萬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孫鵬透露曾因為不理解狄鶯的話中話慘付15萬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
「女人氣話學問大,男人千萬要聽懂!」《一袋女王》日前邀請孫鵬、哈孝遠、李懿及宋哥上節目討論男生如果沒聽懂女生生氣時的情緒話,小心吃不完兜著走。孫鵬透露曾經帶當兵的同梯好友徹夜狂歡,整整玩了快24小時才返家,一進家門卻發現狄鶯行李箱不見蹤影,驚覺完了,還好狄鶯6天後就回到家,孫鵬乖乖的幫老婆付了15萬的花費,才一切恢復正常。

孫鵬指出在跟狄鶯結婚三、四年時,當兵的同梯好友從台灣四面八方聚集到台北開同學會,他想說機會難得一定要到,而且同梯們計畫上來玩個兩天一夜,肯定是不醉不歸。於是孫鵬跟狄鶯報備後,下午就出門集合,大家本來說要先喝茶,結果馬上就有人拿出酒來。一行人先喝酒,再去吃晚餐,吃完飯後孫鵬就帶著大家到林森北路的酒吧繼續喝,喝到快11點時,孫鵬打電話給狄鶯說「今天大家太開心了」,電話那頭的狄鶯也接話表示知道孫鵬退伍那麼久,第一次有這麼盛大的聚會,要孫鵬「放心玩、開心就好」,完全沒交代自己行蹤的孫鵬把電話掛了之後,就帶著大家去吃麻辣鍋當宵夜,吃完凌晨2點接著去唱KTV,一路唱到早上快6點,已經有人提議說該回飯店了,沒想到孫鵬霸氣的說這次聚會只有開始沒有結束,就提議回他們的飯店繼續喝,繼續喝到下午1點,喝到所有人都累了,孫鵬才離開。

要回家前,孫鵬還特地去買了燒餅油條要給狄鶯吃,進家門的孫鵬為了避免顯露出自己喝了一整天酒的疲累,強打精神大聲吆喝說自己回來了,沒想到家裡竟然空曠到讓孫鵬聽到自己的回音,一進房間發現狄鶯放在衣櫃裡的行李箱不見,他趕緊打電話給狄鶯,卻發現電話已經關機,這下讓他心想完了。

6天後狄鶯終於回家,孫鵬知道追問的話一定會讓她更火大,就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,但他還是很誠懇的向狄鶯道歉,沒想到狄鶯只淡淡回說「沒事」,其他什麼話都不說,很有自知之明的孫鵬改問「這次花了多少錢」,還是什麼話都不講的狄鶯,一直到晚上才回說總共花了15萬,孫鵬一聽就趕快領了15萬放在床頭櫃。隔了兩天,一切就恢復正常,孫鵬表示「那次同學會真的很爽,花這15萬真的太值得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