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子將車停在鄰居家門口,被對方抗議占用車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男子將車停在鄰居家門口,被對方抗議占用車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「遇到這種買一樓送土地的鄰居,大家都怎麼看?」一名網友在臉書表示,自己將車停在鄰居門前,卻立刻被住一樓的鄰居抗議占用車位,鄰居還大言不慚,稱自己已在門口停車快40年。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認為,解決門口停車的不二法門就是申請畫紅線,大家都不能停車,就不會吵架。

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發文,稱他日前將車停在隔壁鄰居家門口,而隔壁一樓住戶慣性把門口公共空間當成自家車位,長年以腳踏車或廢棄輪胎卡位,就怕空間被其他人停走,果不其然他停沒多久,就被鄰居以「我女兒要停」為理由,抗議占用車位,還以膠帶黏紙條在他的擋風玻璃上,讓他無奈報警處理。

原PO說,警察到後了解詳情後,鄰居跳針表示「40年前就開始停」,員警只好請鄰居上網Google「既成道路」,並向對方說明,縱使門前該塊地為鄰居所有,但政府在上頭鋪設柏油數十年,土地已成公家所有,鄰居可向里長尋求協助,在該處畫設紅線,讓所有人都不能停。

原PO無奈,他認為該鄰居家門口屬於公有道路,沒有畫設紅線,他停車時也沒擋住出入口,而他家門前也會被其他鄰居停車,若他回家時自家門口已沒位置停,他會去尋找其他車位,而非像隔壁鄰居一樣強詞奪理。

網友在鄰居家門口停車被抗議。(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)
網友在鄰居家門口停車被抗議。(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)

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留言表示,「紅線畫起來誰都別想停」、「很多人真的都沒有常識還敢大小聲」、「紅線畫下去,完美」、「真的很多這種人,自家門口就是自己的想法」、「大家都不要停最公平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