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北漂10年想買房,頭期款金額驚呆網友。(圖/shutterstock)
夫妻北漂10年想買房,頭期款金額驚呆網友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女網友與老公北漂打拚10年,兩人已結婚並生下2個孩子,但到現在都還是租房子生活,隨著孩子年紀增長,原PO突然很想要買房子,但兩人目前只存到250萬的頭期款,而她絞盡腦汁都想不出解決辦法,不知道該咬牙在台北買了,還是應該要回老家在新竹或竹南附近買房子。

一名38歲的女網友近日在Dcard上發文說,與老公在台北打拚10年,因為兩人工作的產業在台北發展較好,因此一直沒想過要回老家生活。不過,與老公結婚後陸續生下兩個小孩,如今老大在台北念書,老么還留在竹南請公婆幫忙照顧。

女網友感慨地說,與老公租房10年,眼看孩子明年就要念小學一年級,突然覺得該穩定下來,甚至萌生出想要買房的打算。不過,老公年薪100萬左右、她的月薪則是4萬,有加班則可到7至8萬元,若真想要買房,頭期款250萬應該勉強可以擠出來。

女網友表示,如果要在台北買房子,可能會買比較偏遠的地區,無法買在目前租屋處的附近,這樣等於大人小孩都要重新適應,且通勤時間也會拉長。因此老公認為目前租屋處這邊很好,離公司很近、學區也很好,若真的買不起,租屋也沒關係。

女網友指出,雖然租屋也可以,但在台北要租到屋況不錯、2房以上的房子,每個月大概要3萬元以上,不知道搬回老家,在新竹或竹南買房是否會比較划算。不過,若在新竹買房,她與老公勢必得通勤,與孩子們相處的時間也會少很多,但若不買房,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錢流走,「想到腦漿炸裂都沒結果,想詢問看看大家的建議。」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感慨高房價逼死人,但也有網友仔細看完原PO的敘述後表示,只能擠出250萬的頭期款,意味著過去10年打拚,夫妻倆每年只能存25萬,實在是很危險。「你們台北是在哪區?你們頭款才250萬,台北真的不用想了」

也有網友說,主要還是看想在哪裡買房,新北選擇較多,建議可以多方參考看看。「沒錢就不要考慮住台北市,買在新北你們的選擇會更多」、「頭期250萬就要買雙北會很辛苦,竹南與新竹這幾年都不錯啊」、「若離不開台北,建議買方便的老公寓。雙北大樓不是給一般受薪階級買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