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看中一間房子,但不滿意配的是機械車位,對此猶豫不決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網友看中一間房子,但不滿意配的是機械車位,對此猶豫不決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車位為現代買房標配,鑒於安全與便利性,不少人在財力允許下,會選擇平面車位,而非機械車位。有網友近日煩惱,指看中的房子非常喜歡,但配的是機械車位,且還是在下層,看不到車,讓她難以抉擇。底下網友看了直指「管委會的運作是關鍵」,只要平時做好定期保養,社區基金足夠,即便發生意外也有應對措施。

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+」發文,最近相中一間房子,格局非常喜歡,但猶豫不決的是,買房配的卻是機械車位,且還是下層,看不到車子的那種,之後查詢相關資料,發現評價都偏負面,她詢問「下層真的會有很多問題存在嗎?」

貼文曝光後,網友普遍都不推薦機械車位,「支持平面」、「不要買,買下去為了車位心情阿雜,也住的不舒服」、「機械車位每個月還要多繳維修費,自住長年繳還是平面的好」、「下層問題很多, 不考慮」、「看到機械車位心涼一半,絕對不考慮」、「千萬不要機械停車,維修費超貴,又廢電」;還有產險從業人員透露,機械車位的出險率真的很高。

部分網友建議,如果真很喜歡該物件格局,可以另外找解方,「車位租給鄰居,自己在外面租個車位」、「看一下社區外好停車嗎,故障時外面好歹有地方停車」。

有人點出「管委會」是關鍵,若正常運作,平時保養得宜,並不會有太大問題,「我是買上層,但是管委會運作很紮實,所以有定期保養維修」、「管委會是關鍵,管委會好、社區基金足夠,若發生意外,至少你求償有門」、「我的就是機械車位下層的,每月繳400管理費,大小零件壞換一次很貴,但都管委會出錢,任何費用管委會包辦,地下室的下層車位全部都滿位,主要看管委會啦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