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網友認為台中最宜居,但也有部分人習慣田園生活,偏好居住花東地區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許多網友認為台中最宜居,但也有部分人習慣田園生活,偏好居住花東地區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全台22個縣市各有特色,有人習慣大都市的燈紅酒綠,也有人嚮往平淡安靜的田園生活。有網友詢問,若不考慮工作及照顧父母問題,單就生活舒適度,最想住在哪個城市?底下網友紛紛推薦自己生活最舒適的縣市,其中台中更被多次點名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買房知識家,買房賣房攏滴+」發文詢問,若不考慮工作問題,以及照顧父母等其他因素,「全台灣哪個縣市的生活舒適度,是你的首選?最想在哪裡生活呢?」。

貼文一出,底下網友熱烈討論,「彰化」、「新北市林口,滿滿的櫻花樹」、「當然是天氣好美食又多的台南」、「桃園藝文或中路」、「坪林」、「嘉義,來嘉義很棒的」、「台南跟台中都喜歡」、「宜蘭,滿滿的人情味」、「習慣住高雄」。

有人認為相較台北大都市,更喜歡花東地區寧靜的生活,「花蓮台東,我很不喜歡住在都市,尤其是台北」、「花蓮」、「當然是花蓮」、「台東! 太喜歡東部了」、「台東」、「台東陽光燦爛」、「風和日麗,慢活首選」、「真心推薦台東,空氣好,生活步調緩慢,真的比較適合當做居住環境」、「我喜歡花蓮台東,慢生活的感覺」。

其中,最多人點名的為台中,大多認為無論市容、生活機能、天氣都是上上之選,「台中人,喜歡台中,天氣普遍比較好」、「我愛台中」、「台中,我覺得我適合那兒」、「台中,天氣好、路寬廣、店很大間」、「全台住過的我覺得,台中」、「台中去哪都方便」、「生活機能+天氣+都市感,首選台中」。

事實上,台中宜居城市曾獲得國際媒體CNN認同,2016年曾在官網刊登專欄「為何台中是台灣最適合宜居的城市」,一名香港記者專文介紹台中的特色人文風景,不僅具有如谷關溫泉這類豐富的自然資源,以及國立台灣美術館等藝文景點,還有逢甲夜市中各式各樣的美食小吃,以各種的特色表明,台中才是全台最宜居的城市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