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樓、透天哪個好?有網友因生活便利性選擇大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大樓、透天哪個好?有網友因生活便利性選擇大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居住習慣不同,在購屋預算允許下,大樓與透天都各自有不少擁護者。有位住透天的網友抱怨,透天時常被酸「難打掃」、「不方便」等缺點,引起熱烈討論,但有過來人直說,光是寄收包裹跟倒垃圾這兩點,住過大樓就回不去住透天了。

原Po在PTT論壇上發文表示,郊區透天不大也不小,地坪30建坪60三樓半的小家庭空間,有優缺點但大致上還算滿意,但開始身邊有人會開始酸,市區新大樓比較好,有人管理、公設氣派、也不用掃那麼累,「不過要我住建60的空間,不用那麼多40就好,大樓公設要付出多少?管理費要多少?有錢我也住新大樓,但我寧願不要鳥籠好嘛。」

文章引起熱烈討論,大樓派與透天派戰成一團,支持住大樓的網友更點出,只要享受過寄收包裹跟倒垃圾這兩個優點,就回不去了,「住大樓就是安全、方便等理由啦,居住習慣差別」、「老年化社會大樓是主流」、「大樓有電梯最重要,大部分透天都沒有電梯,老了很不方便。」

即使如此,有網友點出,能買到適合自己的房子最重要,別人的看法一點都不重要,「人各有所好,就住自己喜歡的就好了啊」、「就別管人家的看法了,自己住的舒服最重要」、「感覺最重要的還是預算,錢不夠當然選擇就比較少,看個人的想法囉,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