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行跟進美國升息1碼,消息一出房貸族哀鴻遍野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央行跟進美國升息1碼,消息一出房貸族哀鴻遍野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央行上周宣布升息1碼,是睽違逾十年半以來首度升息,在利率升高情況下,是否對房市帶來衝擊引發關注。有一名網友發現刊登在房屋交易網站的物件,總價竟然在短時間內從1780萬降至1150萬,減少了600多萬,結果有眼尖網友查詢實價登錄後,發現原來屋主只是加價賣,而且該物件社區公設比高達49%,開價破千萬其實超貴。

有網友在PTT上PO出在房屋交易網站的電梯大樓物件,格局是兩房兩廳一衛,並含陽台、廚房以及車位,屋齡1年總坪數33.8坪,原價1780萬元,卻在近日降價至1150萬元,讓原PO相當驚訝這筆物件總價相當於打了65折,降價幅度驚人。

結果底下有網友發現,該物件位在桃園某社區,查詢實價登錄兩房成交單價只要26.69萬元,成交總價最高才900萬元,原來屋主只是提高開價,釣出原PO回應「抱歉我以為是原價, 原來只是加價賣。」

其他網友則表示,「此物件光是公設比就有49%,實際坪數只剩15坪,開價破千萬其實超貴」、「公設比49%,你以為買了30坪但住進去只有15坪」、「公設比49%,就是買一半的垃圾」、「實際15坪也能搞2房2廳」、「喊高低賣騙韭菜,買賣基本」、「你第一天買東西嗎,那就是原價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