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曬出最新一期電費帳單,應繳金額竟只要70元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)
一名男網友曬出最新一期電費帳單,應繳金額竟只要70元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)

春天天氣變化快,不少家庭冷氣、暖氣交換開,電費也相對驚人,不過一名男網友透露,他2個月的電費加起來只要70元,讓網友嘆為觀止,省錢原因曝光也讓大家忍不住驚呼「這電單住處根本沒住人吧」、「怎麼可以這麼少」、「我1個月的電費抵你10幾年,好狠」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曬出最新一期的電費帳單,可見應繳總金額只要70元,讓不少網友嘆為觀止,「這電單住處根本沒住人吧」、「是在過原始人生活嗎」、「基本費而已,等於連電燈都幾乎沒在開」、「你家是不是沒有電器商品」、「好強求教學」。

對此,原PO也留言解釋,他一個人住在三合院裡,平時只有晚上在家,回到家也幾乎都在睡覺。他也透露,家中電器其實不多,只有電燈、冰箱、冷氣、電扇等,但冬天不會用到冷氣、電扇,因此省下不少錢,「不過夏天開冷氣,電費也要繳200元左右」。

省錢原因曝光後,也引來網友熱烈回應,「怎麼可以這麼少」、「我輸了,我們還要繳188元」、「沒住人的房子電費都比你高」、「我也是自己一個人住,怎麼電費差那麼多」、「我1個月的電費抵你10幾年,好狠」、「我沒繳過低於1000元的電費」、「我們大樓要分攤的公共電費還比自家電費多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