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名網友不知道如何處理目前住的43年老公寓,網友看優渥條件一致推薦留著出租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1名網友不知道如何處理目前住的43年老公寓,網友看優渥條件一致推薦留著出租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一名網友近日考慮回南部工作,但不知道如何處理目前住的43年老公寓,因為周邊生活機能佳、近捷運,附近又有戶外泳池,他想賣掉又覺得可惜、出租也不夠房貸,且認為43年老屋久了也不保值,詢問該如何處理?但網友看了條件後驚呼,「最保值就是這種」、「你這條件很好,留著收租吧」。

這名網友在PTT房屋板表示,他在2020年上半年買文山區一間43年的老公寓,目前有轉職的計畫,有考慮一個南部的工作機會,離老家近,可以搬回去住,但卻不知道如何處理現在住的這間房子。

原PO解釋,當初買這間除了屋主有整理過外,本身也很滿意附近環境,近河濱公園、捷運站,附近夏天還有開放戶外泳池,看這兩年行情確實有小漲,但因為主要用於自住沒特別關注,算上房地合一稅,對比兩年前的價格沒差多少。

而目前顧慮的重點,原PO初估出租應該不到房貸金額,43年的老房子也不會越放越保值,但是賣掉又稍嫌可惜,因為自己很喜歡周邊環境,未來也不排除再北漂工作,因此想詢問其他網友如何處理?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大多認為未來一定保值,建議留著出租,「一定保值阿,先出租」、「保值啦,還會增值」、「你這條件很好,留著收租吧」、「有河濱有早市有夜市有捷運,很棒阿」、「準備大爆賺」、「老屋越發保值啊」、「最保值的就是這種物件了,完全跟著通膨走」、「賣啊,賣我賣我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