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師透露,Touch ID功能兩年內難重回iPhone手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分析師透露,Touch ID功能兩年內難重回iPhone手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過去因屢次成功命中蘋果產品或設計而成名,近日郭明錤在個人推特上表示,最新研究指出,最近兩年內的iPhone產品可能都不會恢復使用Touch ID設計,目前的口罩解鎖Face ID仍是現行最好的生物辨識方案。

去年9月郭明錤曾在報告中提到,蘋果iPhone可能會重新推出Touch ID功能,且是為螢幕下指紋辨識的技術,並提到最快會在2023年的新款iPhone推出這項新技術,當時引發熱烈討論,許多果粉都相當期待Touch ID功能重返iPhone手機。

沒想到,日前郭明錤在個人推特上發文表示,「我先前曾預測iPhone會在2023年使用Touch ID但最新調查顯示2023和2024年的新款iPhone手機可能不會採用螢幕下Touch ID,口罩解鎖Face ID仍是現行最好的生物辨識方案。」

此事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「ipad能有電源鍵指紋,iphone不行?」、「Face ID 我根本沒用,甚至沒密碼」、「天氣冷還要脫手套才能解鎖,我覺得Face ID不錯啊」、「Face ID可以用口罩解鎖後好很多」、「就不能face跟touch都支援嗎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