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好奇詢問,有什麼東西因為漲價,大家已經不太吃了?結果有2樣東西被最多人點名貴到回不去了。(示意圖/陳君瑋攝)
網友好奇詢問,有什麼東西因為漲價,大家已經不太吃了?結果有2樣東西被最多人點名貴到回不去了。(示意圖/陳君瑋攝)

物價連年飆漲,外食族大喊吃不消,有網友好奇詢問,有什麼東西因為漲價,大家已經不太吃了呢?引起一陣熱烈討論,結果不少網友都點名雞排及手搖飲最有感,甚至有人感嘆手搖飲貴到回不去,直呼已經兩年沒買了。

一名網友在《PTT》表示,很多東西一直在漲價,想問大家有什麼東西因為漲價現在已經不太吃了呢?底下網友則湧入留言「雞排啊,寧願吃雞排便當」、「雞排,跟大部分的小吃」、「鹽酥雞+1太貴了」、「飲料」、「手搖飲已戒」,甚至有人說「現在還在買手搖飲料的根本是白癡」,但也有人無奈表示「5x嵐真的無法戒…只好乖乖掏錢」。

不難發現,雞排及手搖飲頻頻被點名,網友不滿指出,珍奶從25元漲到現在比便當還貴,15元的奶茶也回不去了,有人從一個禮拜喝一、兩次,變成一個月一、兩次,甚至有人直呼已經兩年沒買了。

除了雞排及手搖飲之外,包括蚵仔煎、麵線、章魚燒等小吃也讓不少人覺得漲價有感,紛紛回應「蚵仔煎一盤80,真的當我盤子嗎」、「我家附近的麵線一小碗75」、「章魚燒以前想到就去買,現在是偶爾嘴饞到不行才買」,還有網友說,這些東西的材料恐怕都不到賣價的三分之一,大嘆現在去夜市繞一圈,吃的花費可能還不如去吃到飽划算。

立委提開徵「肥胖稅」 雞排、手搖飲恐喊漲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