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mo富邦媒宣示成為台灣ESG綠色電商NO.1。(洪凱音攝影)
momo富邦媒宣示成為台灣ESG綠色電商NO.1。(洪凱音攝影)

統一擬以19億美元買下台灣家樂福,momo富邦媒董事長林啟峰坦言,就目前情勢看來,統一集團有優先承購權,「這不是我要不要買,是家樂福要賣給誰的問題」;簡單來說,統一位在第一順位,若真的談不成,momo才有第二順位的機會,因此,林啟峰認為,這案子還要看一段時間。

富邦媒去年11月底董事會通過,將參與國內公司股權標售案,據了解,董事會這個決議,當時是衝著屢傳近要出售的量販店家樂福而來。

林啓峰表示,富邦媒以前有開過實體店,由於實體通路是集中式管理,後來有點力不從心所以關閉,但隨時空環境改變,全通路概念已經討論很多年,虛實整合成、開實體通路想法不曾改變;林啟峰表示,若假以時日若可以重回實體,一切都會以消費者的方便性做布建的取捨。

富邦媒去年營運表現續強,全年營收突破884億元,年增達31.5%,今年衝刺短鏈物流布局、momo生態系、會員經濟等,營運期望再創新高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