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婆產後多了一句口頭禪,人夫聽了大崩潰。(圖/shutterstock)
老婆產後多了一句口頭禪,人夫聽了大崩潰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網友透露,老婆生完小孩變成「大帝」,常把「我拿命給你生小孩,我用好一點的有錯嗎?」掛在嘴邊,但他自認對老婆不錯,也在這段婚姻中付出很多,卻還要被老婆這樣情緒勒索,讓他感到很崩潰,也萌生離婚的念頭,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認為老婆這樣的確有點誇張,建議兩人好好談談。

一名男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《靠北婚姻2.0》抱怨說,老婆生完小孩後,多了一句口頭禪「我拿命給你生小孩,我買/吃/用好一點,有錯嗎?」偶爾說說就算了,次數太頻繁以後,讓他聽了很心煩。

男網友表示,老婆懷孕與生產的過程都還算順利,每次產檢也都有人陪著去,醫師也從未說過老婆狀況有危險;而孩子出生以後,他也咬牙出了月子中心的錢,讓她可以好好坐月子,結果老婆現在卻一副「生了孩子就是大帝的嘴臉」。

男網友坦言,他每個月會給老婆4萬的零用錢,家裡的房貸與車貸都是他來扛,他自問不曾做過對不起老婆的事情,但對方生產完後的嘴臉,讓他超級受不了。「難道她以為全世界只有她能生小孩?這樣的婚姻我實在不想要了。」

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不少人認為生產很辛苦,但原PO老婆有點情緒勒索,如果經常這樣說話,日子的確很難過下去。建議兩人坐下來好好溝通,如果真的合不來,就早日放過彼此。「辛苦了,贊成離婚」、「太情緒勒索了,二個人坐下來好好談談吧!」

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懷孕生子確實很辛苦,讓老婆說一說又怎麼了?而且因為只有老公單方面的說法,也許是先前發生了什麼事情,才讓老婆如此氣憤。「你老婆會說出這些話,肯定是你們曾有過什麼問題」、「是男人就別抱怨,多賺點錢就對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