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房婆婆未出錢,還要求房產的持有權,她拒絕後遭對方不孝,網怒:「快離婚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買房婆婆未出錢,還要求房產的持有權,她拒絕後遭對方不孝,網怒:「快離婚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
1名男子在《匿名公社》發文寫下,他的女性友人日前剛買房,房子是她與媽媽共同持有,因為女方媽媽付了頭期款和每月5千的房貸,怎料她的婆婆不但未出半毛錢,還臉皮厚到一開口就要求房子的持有權,女性友人拒絕,她老公不但沒站她這邊,還嗆她不孝,讓原PO超傻眼,不知道是否該勸友人離婚,貼文一出引起熱議。

原PO在《匿名公社》發文寫下,日前他的女性友人剛買房,女方媽媽出了頭期款,且房貸每個月出5000,剩下的由小夫妻2人承擔,未料婆婆突搬過去和他們一起住,雖然該棟房子是由友人和母親共同持有,沒想到婆婆聽聞後獅子大開口,要求也要分得房子持有權。

最讓原PO不解的是,男方除認同母親的說法外,還指責女方不孝,並表示:「為何房產妳媽媽能持有,我母親卻無權享有,不是說男女平等嗎?」聽完友人訴苦後,他表示不知道是否該勸女方離婚,發文詢問網友們的見解。

文章曝光後,網友們紛紛留言:「那婆婆頭款一半拿出來還女方媽媽,然後每個月也給5千,也可以住過來,很公平」、「婆婆是哪來的勇氣」、「勸離,女方媽媽出頭款,婆婆是在」、「同意,太多這種觀念的家庭」、「買下來直接租給女婿,所有的問題都沒有了」、「厲害了,沒出錢吵就有的概念」、「這種婆婆好像不是請她給錢就能結束,住進來搞不好意見也很多」、「叫婆婆出尾款就好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