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時豐為金曲奬拍攝全新形象照,秀出苦練多時的身材。(台視提供)
羅時豐為金曲奬拍攝全新形象照,秀出苦練多時的身材。(台視提供)

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日在高雄巨蛋舉行,備受矚目的典禮主持人今(7日)正式公布,由近期轉戰YouTube大獲好評的「國民姑丈」羅時豐(大牛)擔任。近年金曲典禮跳脫一般綜藝節目主持人的範疇,大膽啟用歌王蕭敬騰、歌后魏如萱擔任主持人,令人耳目一新,今公布主持人選為羅時豐,再度引發網友好評與期待,金曲獎頒獎典禮總顧問陳鎮川說:「他人緣好、音樂底蘊夠、舞台經驗夠、又能為到高雄的金曲獎接地氣,覺得超完美!」

陳鎮川表示,金曲獎這幾年都走非典型主持人路線,「我一直在想還有什麼不一樣的邏輯,可以讓大家有新鮮感!因為我一直都有關注大牛,他和很多新生代音樂人都有互動,網友緣也很好!有一次會議靈機一動就問了大家的意見,沒想到會議上的工作人員一致叫好!」

陳鎮川笑說,平常開會時,工作人員都很會吐他槽,當他提名羅時豐時,大家都叫好,後來他覺得羅時豐可以承先啟後、

老少通吃、北上南下、能說能唱、還可以跌破眼鏡,是超完美的人選,而「他也很謹慎,考慮了一陣子,我們盡量規劃到讓他放心接下這個任務!很感謝他。」

其實羅時豐說學逗唱樣樣精通,他不僅是第12屆金曲台語歌王,也曾獲第32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,是擁有雙金殊榮的主持人。今年將首度扛下主持重任,他表示,「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,之前入圍是緊張且快樂;今年擔任主持人則是壓力和興奮」,更坦言收到邀約時心情有點虛幻,並陷入深思:「真的是找我嗎?」而答應接下主持棒後接踵而來的滿是忐忑焦慮,直到看了團隊拍攝的首波視覺影像,「真是屌!」

另外,YELLOW黃宣與陳明珠將擔任星光大道主持人,2人過去未曾合作過,也都是典禮新面孔,一收到合作消息便立刻與對方培養默契。陳明珠興奮表示「嗨到屋頂去」,也坦言自己下一個階段的目標就是主持「金」獎級活動,而YELLOW黃宣則表示非常意外也非常期待。今年從星光大道到頒獎典禮全新的主持陣容,勢必為金曲33帶來驚豔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