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好市多員工考慮離職,其他網友勸留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好市多員工考慮離職,其他網友勸留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式大賣場好市多今年4月1日全員加薪,時薪調升至243元,較基本工資高出約45%。近期一名好市多員工考慮轉職去工廠上班,雖然工時長,但薪水約4萬8千元,比他在好市多月薪高出1萬左右,不過目前仍難以決定,想聽聽其他意見。底下網友一面倒勸留,「真的別鬧了,好市多這麼鐵的工作你不做」、「很難進去,而且真的要看運氣」。

這名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發文,他目前月薪3萬8880元(時薪243元+每月160工時),最近萌生轉換跑道的念頭,想換去工廠上班,「做四休二、12小時制,一個月也有48上或下」。他補充,工時長也可以接受,甚至也喜歡加班。

他表示,兩者性質都在做些重複性的工作內容,但他並不排斥,換工作主要是因為近期有高達約30萬的手術費,外加人生也有規劃夢想,所以想動了趕快賺錢的想法,「想了解看看路人的想法」。

文章曝光,底下留言紛紛勸他留在好市多,「好市多也是能慢慢做上去的,外面的高工時真的不是你老了還能負擔的,勸您三思」、「好市多別人很難進去,我覺得不要換,有升職的機會,蠻穩定的」、「建議不要換,好市多畢竟很穩定」、「建議繼續做現在的工作」、「好市多不錯啊,很難進去,而且真的要看運氣」、「想進去好市多都進不了…」、「真的別鬧了,好市多這麼鐵的工作你不做」。

事實上,曾經就有在好市多上班的網友透露,雖然工作內容重複性高,但其實不累,做滿1040小時還能調一次薪,時薪最高甚至可到302元,一個月約5萬元,且達到這門檻的員工還能領1.1個月的年終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