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千那日前參加《姐妹們的音樂萬萬歲》錄影。(公視提供)
李千那日前參加《姐妹們的音樂萬萬歲》錄影。(公視提供)
李千那(中)與曾寶儀、Lulu相見歡。(公視提供)
李千那(中)與曾寶儀、Lulu相見歡。(公視提供)

李千那日前上公視《姐妹們的音樂萬萬歲》錄製「查某囡仔與才子們」主題,主持人曾寶儀憶起2007年看到李千那還在《超級星光大道》比賽的新聞,大方承認是兩個小孩的單親媽媽,直說:「李千那太勇敢了,做了很多人都不敢做的事,真的超美的!」

李千那堅定地說:「從一開始,我也沒有想要否認,或是不想要說這件事情,有人問我就說,我只是單純想要唱歌,沒有對不起大家,我就是忠於自己,也想要跟大家分享我的過去,我覺得沒有不好。」

感到壓力與責任,是她在決定選擇唱歌,辭去原有工作,北漂到台北參加比賽時,李千那表示,「我不是只有屬於我自己,雖然我選擇我的夢想,但是,我對孩子對家有責任!從那一刻起,我好像變得比較成熟,需要理性的去思考很多的事情跟我的未來。」

曾寶儀也回應:「因為妳要成為一個表裡如一的人,妳為妳自己的生命,也擔負起孩子的生命,負全責,不管走過什麼路、做什麼事,都勇於承擔,令人敬佩!」

李千那上節目特別精選了三曲自己的作品,入圍金曲獎的〈查某囡仔〉,讓她奪下金鐘獎女配角、在公視影集《通靈少女》中所演唱插曲〈不曾回來過〉,以及2020抒發疫情心情的作品〈跟自己對話〉。

出道13年的李千那表示:「每次唱〈查某囡仔〉這首歌都很走心,歌詞把自己的心境寫出來。」唱到「置台北,歸落冬,阮也變大人」這幾句時特別有感觸,10多年來的回憶就像跑馬燈般湧上心頭,從很辛苦到終於熬出好成績,她常告訴自己,演唱時一定要忍住淚水。本集《姐妹們的音樂萬萬歲》將於周日(5日)晚9點在公視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