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台15年的吳鳳和台籍妻子陳錦玉有兩個女兒,總已和台灣融為一體的他,列出10項台灣提供改進可能方向。(圖/吳鳳 FB)
來台15年的吳鳳和台籍妻子陳錦玉有兩個女兒,總已和台灣融為一體的他,列出10項台灣提供改進可能方向。(圖/吳鳳 FB)

土耳其裔藝人吳鳳來台落地生根,跟台籍愛妻陳錦玉(Rynne)婚後生了2個女兒,已在台定居15年以上,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,致力推廣台灣文化多年,近來他透露有時台灣人會對他說,請不要一直分享台灣的優點,「我們也想要知道不足的地方」為此,他列出10項台灣的缺點,尤其台北市的高房價和低薪讓網友超有感。

吳鳳的土耳其妹妹最近來到台灣觀光,頻頻稱讚台灣,不過聽到建議也該提提缺點才能改進後,他列出10項台灣的缺點給大家省思,包括缺國際資訊跟世界觀、房價偏貴、薪水偏低、觀光規劃待加強、空氣品質不良、房子美感待加強、年輕人要更有自信、國際知名度不足、影視產業走不出國際、人才培養問題。

吳鳳坦言,外國人通常不知道台灣地理位置,台灣人又少有接收國際新聞來源,因此造成很多人不太關心世界發生的事。他也說到台灣年輕人常常說,我英文不好,外國人很帥,你們眼睛很漂亮,我兒子不帥!但這些都是導致台灣失去自信的原因,此外,他也點出台灣國際知名度得加強,畢竟仍有很多人不知道台灣是怎樣的地方,至於娛樂跟藝術也還需努力,像南韓夯劇《魷魚遊戲》和台灣影視作品做比較,其創造的話題跟影響力,比全台灣20年內所做出的電視劇還更強。

他也提及現代人的生活壓力,首先提及高房價問題,「台北買房子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等於不可能的任務。我是屬於運氣好的人,但是買的也是一般的老房子,還有20年房貸要繼續加油」。吳鳳說,台灣的薪水對土耳其來說算高,但是他認識很多朋友一個月才賺3 萬多元,再加上大城市的物價上漲,讓不少人受到壓力。

吳鳳感性透露,生活在台灣的每一天,都覺得這塊土地是自己小孩會長大的地方,他希望能發揮公眾人物影響力,來給更多人動力跟鼓勵。心有同感的網友們,看到貼文後,紛紛留言:「房價去年看的1900萬,今年 2900萬」、「這些觀點需要大家都認清才有改善的可能性」、「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買房子了」、「真是邊看邊點頭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