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網友面試完秒收口頭錄取,但老闆做了1件事,讓不少前輩看了急喊不要去。(圖/shutterstock)
女網友面試完秒收口頭錄取,但老闆做了1件事,讓不少前輩看了急喊不要去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女網友應徵董事長特助,面試過程中與老闆相談甚歡,對方感覺是個親切的中年阿伯,也答應要錄用她,甚至開出月薪5萬的條件,但正式錄取通知書遲遲沒有發下來,而這位阿伯卻透過Line私訊約游泳,讓原PO不知道該怎麼辦,莫名覺得這個邀約很奇怪,但又擔心拒絕,恐讓她喪失錄取資格,引發網友討論。不少職場前輩見狀急遏阻說,這個邀約超奇怪,工作再找就有,不要冒險。

一名女網友近日在網站《104職涯診所》上分享,她剛從研究所畢業,準備要進職場工作,近期開始投履歷、應徵與面試,行銷、企劃與特助相關的工作她都有應徵。上周去面試一家生技公司的董事長特助,公司算中小企業,老闆是位親切的中年阿伯,當時聊得很愉快,老闆甚至還教她許多職場上該注意的眉角,一切都很正常。

女網友透露,老闆說未來入職的工作內容將是幫忙接待重要客戶、協助公司營運溝通、完成老闆交辦的任務等。當天老闆更直接說要錄取她,甚至還說好每個月薪資5萬元的細節,並表示稍後會請助理發正式錄取通知,但面試結束一周,她遲未收到錄取通知,而老闆卻透過Line想要私下約她去游泳。

女網友指出,由於她面試的時候有提到自己是游泳校隊,老闆當時也誇她很厲害,邀約游泳的訊息看起來也很隨興、很健康,但她還是覺得哪裡怪怪的。畢竟要單獨跟還沒收到錄取通知的老闆出去、孤男寡女真的恨怪,而且游泳的話打扮也會比較裸露和清涼,所以感覺有點尷尬,但是又覺得工作待遇很好,內容也有發展性,因此不知道拒絕對方以後,會不會影響到先前說好的錄取資格。

女網友也說,老闆先前在面試過程中口頭答應錄用,但卻遲遲未發正式錄取通知,反倒私約他游泳,這樣的公司可以去嗎?會不會是遇到怪怪的公司和老闆了?

不少職場前輩急勸說,「這是不正常的邀約,建議您婉拒。若因拒絕邀約而沒有被錄取,也不用遺憾,再找其他公司的機會就好」、「他應該要找的人是伴遊小姐,而不是特助」、「老闆單獨約游泳應找個理由拒絕,以免有其他事情發生,工作可以再找就好,若真的有逾矩的行為,那就會太遲了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