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抱怨,老闆得知他快篩陽性還不准他去做PCR,要求他當一個好的黑數。圖為民眾到快篩站做PCR。非新聞當事人。(圖/范揚光攝)
一名男網友抱怨,老闆得知他快篩陽性還不准他去做PCR,要求他當一個好的黑數。圖為民眾到快篩站做PCR。非新聞當事人。(圖/范揚光攝)

疫情升溫之際,各種亂象也層出不窮。一名男網友抱怨,他向老闆告知快篩陽性的消息,結果對方卻要求他不要去做PCR,「就自主隔離7天沒事,當一個好的黑數」,後來他還是去做PCR,不料卻被老闆痛罵,讓他相當不解,貼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指出,15日他因身體不舒服而自行快篩,結果檢測線(T)出現淺淺一條線,嚇得他趕緊拍照向老闆回報,然而老闆卻將照片轉發給藥劑師好友,並詢問這樣有無確診?對方回答「這沒」,老闆便要求他繼續上班。

原PO接著說,周一(16日)老闆請他回家再快篩一次,這次出現明顯兩條線,確實中鏢,他立刻打電話通知老闆與同事,但老闆得知後卻要求,「不要去PCR,因為人多病毒更嚴重」,讓他相當困惑。

事後原PO詢問身為醫護人員的太太和其主管的意見,都建議他去做PCR,以保障自己的權益,他便於16日晚上到診所排隊做PCR,18日採檢結果出爐,確實為陽性,然而他將PCR結果回傳給老闆,卻被對方罵到臭頭。

原PO公開與老闆的對話紀錄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原PO公開與老闆的對話紀錄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從對話截圖可見,老闆指責,「我下的指導棋,你又不聽,護理長只管得到你老婆,他管不到你,你是自由的法人,不在你老婆的公司上班」、「叫你不要去PCR,就自主隔離7天沒事,當一個好的黑數」,最後更直言,「我今天已沒任何症狀,神清氣爽,搞不懂你在想什麼」。

對此,原PO不禁質疑「這樣對嗎?」也無奈直呼,「疫情期間誰都不想中鏢,但自己痛苦沒關係,還是要保護周遭的人,也保障自己的權益吧」,並透露之後打算離職,目前正在找新的工作。

貼文一出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什麼叫當一個好的黑數」、「你老闆才在講幹話,有良心的人知道自己陽性就會趕緊隔離自己,避免波及到別人」、「本來就要去PCR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,公司這樣的作法真的很不道德,你做的是對的」、「很好啊,只是確診就能看清一間公司,早點離開是正確的」。

此外,也有網友看到老闆說的最後一句話不寒而慄,「我今天已沒任何症狀,神清氣爽?這可以理解為老闆也是陽性嗎」、「都沒有看到重點嗎?感染源是誰很明顯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