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彥祖過去拯救被性騷擾女性的新聞被重新翻出,獲得網友們的一致稱讚。(圖/微博)
吳彥祖過去拯救被性騷擾女性的新聞被重新翻出,獲得網友們的一致稱讚。(圖/微博)

香港一代男神吳彥祖,2004年憑藉《新警察故事》的出色表現獲得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,因為外型充滿正氣,接演許多警察形象的角色。近日唐山毆女事件,演藝圈不少藝人站出來發聲,過去藝人們見義勇為的事蹟被重新翻出討論,其中2005年吳彥祖因為在路上幫助路人,還慘遭攻擊,頭部被打到出血,縫了6針,引起網友大讚。

2005年吳彥祖接受採訪,談起曾經在夜店英雄救美,吳彥祖說「記得當時那個酒客已經喝得很醉,不停地對著身邊女顧客毛手毛腳,又要抱又要摸,甚至要強吻對方,女顧客非常害怕,打眼色向我求救。」吳彥祖看到後立刻上前,很有禮貌地要求醉漢不要這樣;不料這舉動惹怒對方,醉漢不但沒停手,還拿起酒瓶毆打吳彥祖的頭部。

吳彥祖描述「我的額頭血流如注,對方不甘心還要再打,我為了自保向他揮拳」,結果醉漢的鼻梁骨被吳彥祖打斷,吳彥祖也因為頭破血流被送醫院,縫了6針,至今額頭上還有一道淺淺的疤痕。而過去拍攝電影《王的盛宴》,導演陸川回憶有幾次大家出去喝酒唱歌,每次吳彥祖幾乎滴酒不沾,他非常自覺和女性保持距離,十足的紳士作派。

許多粉絲熱烈回應,狂讚吳彥祖人品「而且吳彥祖很早就說過自己欣賞強大的女性,因為她們要跨過很多男人才能到達那個位置,能夠正視女性受到的結構性歧視,真不是一般男人能比的。」、「人帥心善」、「有些人說自己有吳彥祖的帥的時候,也學學吳彥祖的品德吧」、「吳彥祖就是很好,男神不是只有外表啊!」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