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辰唏打敗勁敵奪下迷你劇視后。(三立提供)
林辰唏打敗勁敵奪下迷你劇視后。(三立提供)

迷你劇最佳女主角由林辰唏以《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》打敗勁敵蔡淑臻、邵雨薇奪得,領獎時她向台下導演伴侶林立書和兒子Bio喊話:「你是最棒的爸爸,Bio媽媽愛你。」她自招最近比較忙,對林立書比較冷淡,但知道他帶小孩一直很辛苦,也是個很棒的伴侶,「希望他明年的《最佳利益》也可以入圍。」她也將這個獎項獻給全世界的酷兒。

林辰唏因為當媽媽,想照顧孩子也想演戲,一度家庭事業難以平衡,是公司一路支持、幫助她,給予很多資源,她哽咽感謝公司:「這段時間你們的辛苦、付出我都知道,有些事情很辛苦,不容易,真的謝謝你們。」

她笑說在家感言還倒背如流,沒想到一上台胃在翻滾、手在抖,突然間都失億,但她最關心的議題還是有記得在台上呼籲:「我們所居住的地球需要我們關注,整個生態系統都在消失,生活上做一些改變會有很不一樣的未來。 」她透露《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》第2季已經確定要開拍,更興奮說自己進棺材還是要繼續演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