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根最終在婚禮佩戴了傳承自瑪麗王后的鑽石王冠(The Filigree)。
(圖/路透社)
梅根最終在婚禮佩戴了傳承自瑪麗王后的鑽石王冠(The Filigree)。 (圖/路透社)

傳記作家萊西(Robert Lacey)在新書中加碼爆料,依王室傳統,每位新娘子都必須配戴王冠,而出生平民的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曾向女王求助,一眼相中女王最愛的那頂,後來因特殊理由遭到回絕,對此,妻奴哈利大發雷霆怒吼「給梅根她想要的」。

綜合八卦網站《第六版》(Page Six)、《每日快報》(Daily Express)報導,作家萊西出版的《兄弟之戰》(Battle of Brothers)一書提到,回溯2018年哈利迎娶新娘子時,梅根為了選擇驚豔全場的王冠,「惡行」再添一樁。據悉出生平民的她沒有自己的王冠,不過王室傳統規定,終生大典這是基本禮儀,因此梅根轉而求助準祖母伊麗莎白二世,在所有珍藏品中,銳眼梅根被一頂翡翠綠王冠所吸引,能夠隨意替換寶石珍珠,是女王身前最喜愛的珍藏品。

然而這頂名為「Vladimir公爵夫人王冠」卻暗藏敏感內幕,報導稱它與俄羅斯革命有關,是經由「不明確、非狡猾」的手法進入溫莎城堡;1918年,英王喬治五世的表親,俄國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滅門案,羅曼諾夫家族的一些珠寶流向英國。

而哈利與梅根舉辦婚禮時,正值英、俄關係因間諜毒殺案處於僵局,因此,王室內部認為亮相該王冠不合時宜。消息傳進梅根耳裡,簡直氣炸了,哈利王子見狀甚至對著最愛的祖母發飆,為護妻怒吼「梅根要甚麼,就給她甚麼吧」。但最後沒能說服女王,梅根最終佩戴了傳承自瑪麗王后的鑽石王冠(The Filigree)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