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利王子一家日前搬進郊區豪邸,凱特王妃也下達重大決定。(圖/達志影像)
哈利王子一家日前搬進郊區豪邸,凱特王妃也下達重大決定。(圖/達志影像)

英國皇室近期除了哈利王子夫婦動作頻頻引發熱議外,受眾人景仰及愛戴的「劍橋公爵夫婦」一家,一舉一動也備受矚目。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為了提升3位王子及公主的就學環境,宣布搬離居住長達9年的倫敦肯辛頓宮(Kensington Palace),移居溫莎城堡附近一座鄉野豪邸「阿德萊德小屋」(Adelaide Cottage)居住,凱特王妃甚至下達一項「重大決定」,成為英國王室幾個世紀以來的創舉。

根據外媒綜合報導,隨著9月份各學校紛紛開學,威廉王子夫婦近期也為了讓喬治王子、夏綠蒂公主和路易王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,特別將他們轉到「頂尖私校之一」的蘭布克學校(Lambrook School)學習,該學校除了屢獲英國教育界最具權威的「TES私校獎」,教學內容更是豐富多元,甚至還有貴族運動「馬球」(Polo),鼓勵孩童發展興趣並探索熱衷項目,因此吸引名門貴族紛紛將孩子送往這裡,就連威廉王子夫婦也是其中之一,還因此搬家就近照顧。

而根據外國媒體《CNN》報導,近期忙著搬家的威廉王子夫婦,一家人從原本居住的肯辛頓宮,搬到郊區阿德萊德小屋(Adelaide Cottage)的原因,主要是考量到高齡96歲女王伊麗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行動不便,搬到小屋後不但只要步行就能抵達女王所住的莎城堡,還能讓女王有更多機會與曾孫們相處,享受天倫之樂,也讓孩子們「回歸正常生活」,遠離倫敦的紛擾也避免被干擾隱私。

而事實上,威廉王子一家即將居住的阿德萊德小屋是當初兩人結婚時,女王贈與哈利王子的結婚禮物,但隨著他與梅根脫離皇室「淨身出戶」,這間房子便空了許久,因此才讓威廉王子一家搬進去。另外,小屋整體空間並不大,裡面只有4個房間並未包含「保姆房」,因此凱特王妃決定將不僱用管家,也不再續聘24hrs貼身照顧的「皇家褓母」瑪麗亞波拉羅(Maria Borrallo),而是改為「輔助褓母」。該保姆只會在需要的場合時出現,其他時間皆由威廉王子夫婦一手包辦3名孩子的生活起居,並親自開車接送他們上下學。

消息一出後令不少人大為震驚,因為英國皇室幾世紀以來,皇室繼承人都由保姆及家庭教師帶大,凱特王妃此舉將創下英國皇室多世紀以來先例,令外人相當欽佩。近期甚至有民眾目擊,凱特王妃自行帶著夏綠蒂公主和路易王子搭乘經濟艙,到蘇格蘭探望在那裡避暑的女王;飛行過程中她為了安撫孩子還拿出平板給他們使用,私下模樣與一般家長沒有差別。反觀搭乘私人專機外出及住在洛杉磯豪宅的哈利王子一家,有著極大反差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