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一名女房東租屋給單親媽媽,聽到對方因為經濟問題可能不續租,毅然決然調降房租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澳洲一名女房東租屋給單親媽媽,聽到對方因為經濟問題可能不續租,毅然決然調降房租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澳洲一名女房東將一年前新買的房子,租給一名帶著3個孩子的單親媽媽,雖然2人從未見過面,但當她聽到對方因為經濟問題,可能要退租的時候,不顧周遭房租不斷上漲的趨勢,毅然決然地調降房租,幫房客省下一大筆錢,暖心的事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。

根據《9 NEWS》報導,澳洲女子凱瑟琳(Catherine Phillips)和丈夫一年前在維多利亞州墨累河(Murray River)河畔小鎮買了一棟房子,並將其租給一名帶著3個孩子的單親媽媽,但彼此從未見過面。日前她為了幫房客節省暖氣的燃料費用,於是聯絡管理房子的房地產經紀人,打算加裝燃氣管道的分離式系統裝置,沒想到無意間得知房客因為經濟問題,之後很可能會搬走的消息。

凱瑟琳得知消息後有點難過,認為如果一直搬家,對於孩子來說不是個穩定的家庭環境,因此在和丈夫討論過後,決定為這名單親媽媽降低房租。房地產經紀人對此震驚不已,因為當地租金不斷上漲,部分房租的漲幅已經比先前高出20%左右,讓許多人不得不搬到空間較小、屋齡較老的住處。

事後凱瑟琳在社群平台分享此事,希望能鼓勵其他房東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助房客,「如果你有能力幫助別人,那就去做吧!」,她指出許多房東或許已經繳清房貸,沒有過大的經濟壓力,再加上現在生活成本不斷上漲,包含燃料、食物等,「我們雖然不富有,也是領著一份又一份的薪水,但我很感激我能夠幫上忙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