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日前發文表示,因為沒剝蝦給老公吃,遭到婆婆碎唸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日前發文表示,因為沒剝蝦給老公吃,遭到婆婆碎唸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人認為婆媳問題千古難解,碰到婆婆的質疑媳婦往往只能把苦往肚裡吞。日前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,用餐時體貼的老公特地為她剝好蝦子,不料卻讓婆婆看了不是滋味,直說:「怎沒先剝蝦給老公吃」,原PO則回應:「現在要我剝給他吃,也是演給妳看的」。貼文一出讓不少網友拍手叫好,認為要維持良好的婆媳關係,重點就是要「有話直說」。

原PO在臉書「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」發文表示,自己和婆婆只有相差14歲,婆婆的個性豁達好相處,「唯獨就是很偏寵我老公這個大兒子」,好到連原PO都覺得「充滿粉紅泡泡」。

原PO回憶,某次全家一起去吃牛排,自助吧碰巧有蝦子,婆婆看到她在吃蝦便質疑,「怎沒先剝蝦給老公吃」,原PO毫不掩飾地說,「我老公自己會剝啊,現在要我剝給他吃,也是演給妳看的,回到家他還不是要剝給我吃」。

婆婆聽了相當無法接受,反問:「妳怎麼這樣?妳要照顧好妳老公啊!」原PO則說:「我老公要照顧好自己,才有能力照顧我,不然我嫁給她幹嘛」。雙方你一言我一語,婆婆甚至還提到自己的男友很大男人,根本不可能剝蝦給她吃,原PO則笑說:「自己的老公自己教啊!」就連一旁的老公也微笑表示認同。

貼文曝光後獲得許多網友的讚賞,紛紛留言,「應對得很棒」、「說得很好,是嫁先生又不是養兒子」、「向上管理做得好」、「超讚!婆媳關係就是這樣,很多事就是要直說」、「這對話才是正常的對話啊,只是變得很稀有」、「這個婆媳互動很可以,堪稱榜樣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