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空有外表,演技狂進步的藝人TOP4。(圖/翻攝自@namjoohyuk.tw、@xeesoxee IG)
不是空有外表,演技狂進步的藝人TOP4。(圖/翻攝自@namjoohyuk.tw、@xeesoxee IG)

在這帥哥美女滿街跑的年代,好看的皮囊不再是構成好演員的致勝關鍵。其實從近幾年的賣座片就可以看出,觀眾最在乎的還是演技,像是《魷魚遊戲》中的鄭浩妍,以及《寄生上流》中的男主崔宇植都不是典型的帥哥美女長相,但現在他們都輾壓許多藝人,成為一線大牌巨星。今天幫大家整理了前幾「狠撕花瓶標籤」的演員,剛開始的她們經常被韓國網友批評「靠臉接戲」但現在也都練就一身好演技,成為許多韓劇御用男女主。

💜《耀眼》南柱赫

「南朋友」出道前期,以出演樂童音樂家《200%》MV一炮而紅,但其實他在裡面沒有台詞,表情也可以說是只有一種。之後,他接演了《學校2015》,並成為一號男主,雖然外表十分出眾,但經常被觀眾批評他表情、台詞都表現得很生硬。2017年《河伯的新娘》更是將他推上了輿論的風口浪尖,跟另一個「一號表情魔人」申世景湊成男女主,直接讓收視跌入低谷。結果在戲劇《耀眼》、《二十五,二十一》中,南柱赫甩開以往的負面評價,展現出精湛演技,替自己撕下了花瓶標籤,真替他感到開心。

💜《暗行御史》金明洙

金明洙從出道以來,一直都是「靠臉吃飯派」的,來自偶像團體INFINITE的他,一直都是門面擔當,只要淺淺一笑就可以勾走無數少女的心。但韓國網友是十分嚴格的,尤其對「偶像轉演員」的藝人們更是會放大檢視。在金明洙演戲星途初期,因為發聲和體態等原因,曾經有過演技爭議。但2017年他以《君主:假面的主人》中擺脫了爭議,在《漢摩拉比小姐》中更是讓眾人稱讚,完全變成演技派。他在入伍前的作品《暗行御史:朝鮮秘密搜查團》更是大受歡迎,成為他至今的顛峰之作。希望L能早日退伍,替大家帶來更多作品。

💜《以吾之名》韓韶禧

跟南柱赫一樣模特兒出身的韓韶禧外型亮眼,因擔崗演出《夫妻的世界》中的小三一角,嚐到了爆紅的滋味。其實她在《夫妻的世界》中演得很好,但大家討論的焦點都不在演技,而是她宛如混血兒般的外表。之後韓韶禧飾演《無法抗拒的他》女主角娜比,和宋江湊成一對,原本俊男美女的組合讓觀眾很期待,但因為劇本問題,導致這部的收視率相當低迷,也讓韓韶禧被冠上了花瓶標籤。幸好,後來Netflix的《以吾之名》讓她轉型成功,撕掉「虛有其表」標籤,也讓她的好演技終於被人看見。

💜《Start-Up:我的新創時代》秀智

跟金明洙一樣愛豆出身,又是團體門面的秀智在2011年以《夢想起飛 夢想起飛 Dream High》作為演員出道,當初這部的卡司超強,而且收視率非常高,讓她後續接演了許多部戲的女主角色,也讓她被冠上「國民初戀」的稱號。但鄰家傻大姐的劇中形象有很多觀眾不買單,被許多人批評「很平淡、沒有感情」,讓她相當受傷。秀智曾在訪問中透露自己私下喜歡自然的模樣,所以就以最平易近人的方式詮釋演技。就算秀智演的戲都有不錯收視,持續精進努力的她,演技也是一次比一次更好,這次在《Start-Up:我的新創時代》中也終於獲得了大家的肯定。

以上就是替大家盤點的「演技被批評後神進步」的演員,其實大家不難發現,這4人一開始都不是以演員出道。南柱赫、韓韶禧都是模特兒出身,金明洙及秀智甚至是唱跳愛豆,這4位都是韓國演藝圈的高顏質代表,但也因為如此,也常常被人認為「不會演戲」。如今在一部部戲的磨練之後,他們也都成功蛻變成一線演員,而且令人訝異的是,他們4位都沒有放棄自己原本的身分,秀智依舊要出專輯、南柱赫也經常在拍攝時尚畫報。只能說他們無論是在演藝圈中扮演怎樣的角色,只要給他們一些時間,他們絕對不會讓粉絲失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