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陳木榮表示,5歲的男童看診爆料爸媽晚上睡覺都沒穿衣服,診間空氣瞬間凝結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醫師陳木榮表示,5歲的男童看診爆料爸媽晚上睡覺都沒穿衣服,診間空氣瞬間凝結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小孩常童言無忌,讓人哭笑不得,小兒科醫師陳木榮透露,日前一名5歲大的男童因感冒就醫,母親表示兒子很會流汗,衣服厚薄很難選擇,陳木榮說可以跟父母穿一樣多就好,沒想到男童下秒爆料爸媽晚上睡覺都沒穿衣服,診間空氣瞬間凝結,陳木榮一聽趕緊對男童說,沒穿衣服也要蓋被子,不然會著涼,這才化解尷尬氣氛。

陳木榮近日於談話性節目《醫師好辣》指出,一對父母帶著感冒的兒子進到診間,期間母親苦惱地表示,因為兒子很會流汗,不知道該如何替他穿衣服,陳木榮說,夏天就跟父母穿一樣多就好,冬天若擔心孩子冷,可再多加一件禦寒。

豈料,男童聽完陳木榮說的話後,天真地問「現在是夏天耶!那我晚上睡覺可以不要穿衣服囉?」下秒更抖出爸媽晚上睡覺都沒穿衣服,讓現場氣氛瞬間降到低點,父親當場輕輕巴了男童的後腦勺,母親則若無其事,當做沒聽到。

陳木榮為化解尷尬,對男童說,就算你沒有穿衣服睡覺,也要蓋被子,沒有蓋被子容易著涼,接著正經地告訴他正確的性觀念,陳木榮說,教導孩子對的事情、正常的名詞很重要,如性器官名稱,也千萬別對孩子說「你是石頭蹦出來的」、「別人叼你到我們家的」,否則到最後都會出問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