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SY的濕身趴演唱會在上月31號撤場時,發生工作人員高處墜落身亡意外,事後爆出當天不但下雨,且該員並未繫上安全繩。(取材自42psy42 IG)
PSY的濕身趴演唱會在上月31號撤場時,發生工作人員高處墜落身亡意外,事後爆出當天不但下雨,且該員並未繫上安全繩。(取材自42psy42 IG)

因疫情關係睽違3年,南韓歌壇天王PSY正在舉行濕身趴演唱會,讓粉絲一邊聽歌一邊消暑,不料行程還沒走滿一個月,上月31號濕身趴就發生死亡意外,一名27歲蒙古籍工作人員A某在撤場作業時,不慎滑倒自15公尺高的高台墜下,送醫仍宣告不治,消息曝光後震驚外界,而當地警方在第一時間即介入調查,今爆出意外發生當天,A某在高處作業時,根本沒繫安全繩。

PSY濕身趴發生人員傷亡意外,第一時間江原道江陵市警察局即著手調查,以「違反重大災害懲處法」和「業務過失致死」等嫌疑,調查相關人員,初步調查指出,A男當天是在拆卸演唱會舞台照明時,自15公尺高台上墜落身亡,據韓媒《The Fact》報導,通常在高處作業為了保護工作人員安全,工安上會要求除了繫上一般的工作用繩索外,額外綁上高空安全繩,防止不小心墜落,但該媒體訪談的結果,驚爆A某當天並未綁上高空安全繩。

警方相關人士表示,以當天目擊者的證詞陳述為基礎,在釐清意外的前因後果後將決定是否立案,而A某是外包廠商所聘用的工作人員,目前關於發包和二次承包的法律關係也需要釐清,且雇用勞動部江陵分廳也將針對此意外是否適用重大災害懲處法,來進行後續處理。

另《SBS演藝新聞》報導,警方調查後認為A某發生意外的當天是下雨天,才會導致他因濕滑而不慎滑倒跌落,因此正朝這個方向在調查,如今外界有許多單位要求徹查責任歸屬的聲浪,江陵市民行動團體在昨天(8/1)更發出聲明,「江陵市與P Nation(PSY的經紀公司)疏忽安全檢查和管理監督,是將該勞工推向意外喪生的當事人,懇請相關單位務必進行縝密調查」,覺得沒必要隔天非撤場不可,尤其在下著雨的時候進行拆卸工作,是相當危險的,P Nation則是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即發聲明致哀,直呼這次事件讓人感到悲痛,「我們會盡最大力量並負責到底,防止再有憾事發生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