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霈瑜今出席親子實境節目《換個爸媽過幾天》特映記者會。(粘耿豪攝)
李霈瑜今出席親子實境節目《換個爸媽過幾天》特映記者會。(粘耿豪攝)
李霈瑜(右)和醫師馬大元搭檔主持的公視《換個爸媽過幾天》。(粘耿豪攝)
李霈瑜(右)和醫師馬大元搭檔主持的公視《換個爸媽過幾天》。(粘耿豪攝)

金鐘主持李霈瑜(大霈)今(7日)出席公視親子實境節目《換個爸媽過幾天》特映記者會,她說國高中時期表面很乖,會偷偷玩樂團、談戀愛,爸媽不知道?「我覺得媽媽什麼都知道,沒有事情瞞得了媽媽,只是看要不要說而已,可能她也有年少輕狂時所以也就放手。」

34歲的李霈瑜以前希望25歲進入婚姻,26歲生第1胎、27歲生第2胎,「因為我是巨蟹座想有穩定家庭。」但這結婚生子計畫至今仍未兌現,她說現在一切順其自然,這1、2年內將考慮凍卵當「備用」。

會想生孩子嗎?首次接兒少節目的她笑說,主持《換個爸媽過幾天》後認為暫時先不要,「生很容易養很難啊,每個小孩的特質都不一樣,樂觀、悲觀要如何去面對關卡,當父母太不容易了。」

她坦言是主動追愛的女生,學生時期只要下課看到喜歡的校草、學長在便利商店,會假裝買8塊便宜的棒棒糖製造不期而遇,有成功嗎?「沒有啊,可能我那時太醜比較胖。」自曝小時後綽號叫大臉妹。

日前生日被拍到與疑似男友身分的男子返回住處,她今解釋那是好朋友,「生日的時候其實大家都在我家,他是個蠻熟的朋友。」她認為太熟悉的朋友,有時候不見得有奇妙的事情發生,雖坦承2人有一點曖昧情愫,但不強求,目前仍以工作為重。

李霈瑜和醫師馬大元搭檔主持的公視《換個爸媽過幾天》找來6位與爸媽鬧很大的青少年,下定決心離家出走,展開全新的生活體驗。節目將於8/19起每周五晚9點在公視播出,公視 + 同步上架;8/21起每周日晚8點在公視三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