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業與公共場所量體溫將在11月7日退場。(圖/shutterstock)
營業與公共場所量體溫將在11月7日退場。(圖/shutterstock)

新冠疫情持續燒,11月7日起營業與公共場所取消量體溫措施,醫師姜冠宇表示,取消公共場合量體溫是對的,因為這項措施超沒效率,根本沒有抓到多少人,定期用快篩監測才是王道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不少人認同直呼,現在確診根本沒在發燒了。

姜冠宇昨在臉書發文表示,取消公共場合量體溫是對的,因為這個規定根本沒效率,各大百貨公司在門口放了一個熱像儀,在疫情高峰期或是高原期有抓到多少人?定期使用快篩監測才是王道,希望各個職場量體溫的規定也確實廢掉,因為無效作為還要納入評鑑,真的很無言。

姜冠宇指出,7+7和0+7已鬆綁,快篩陰性就解除自主管理,代表以後都是快篩作判斷的時代,而這的確也是判斷病毒有沒有活躍複製、還具有傳染力的依據。現在進階要做的應該是把流感和新冠變異株擺在相同位置去檢驗,不是先驗了不是新冠以後就把人送回家,流感驗都不驗,好像新冠以外的其他病都不是病一樣。

姜冠宇也說,大家不要再當「終極戰士」了,體溫感測是找不到獵物的。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同意,每天還在輸入體溫還有每周TOCC,快停吧」、「確診根本沒半點發燒」、「確診時覺得有發燒,但量起來也才37.3度,符合體溫檢測範圍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