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若妤確診新冠後引發咳嗽,甚至引發微血管破裂。(圖/張若妤 IG)
張若妤確診新冠後引發咳嗽,甚至引發微血管破裂。(圖/張若妤 IG)

美女主播張若妤在主播台播報專業、言談清晰,因此培養出一批忠實觀眾群,私下常和大家分享生活點滴,不過近日她不幸染上新冠肺炎,不僅在IG的上一篇貼文已是8月底,更暫時消失在主播台上,所幸昨(13日)張若妤終於曝光自身近況,透露已咳嗽咳到「微血管破裂」,甚至還引起味覺與嗅覺消失。

張若妤昨(13日)在IG向大家說明,確診新冠後的身體症狀,她表示自己這陣子睡睡醒醒,期間不時會劇烈咳嗽,甚至咳到眼周微血管破裂,連帶眼窩、眼角、眼下都佈滿細小紅點;所幸,張若妤也有好消息,她以「幸好喉嚨沒有像吞了一千根針般的劇痛」形容,表示喉嚨狀況還算可以,目前整體狀況都在好轉中。

見此,有擔心她的觀眾就詢問:「好久沒看到若妤了,情況有好轉嗎,早日出關回歸」,張若妤則回應:「快出關了,只是聲音怪怪啞啞的,沒有嗅覺跟味覺也有點困擾」,甚至她說連咖哩飯都嚐不出味,還因此打出哭臉表情符號;此外,她補充說,自己有服下維他命C和清冠,並許願身體完全康復後大吃一頓。

張若妤曾說人生不停挫折,但其實只是心態問題。(圖/張若妤 IG)
張若妤曾說人生不停挫折,但其實只是心態問題。(圖/張若妤 IG)

張若妤曾提及面對挫折的人生觀,她表示,「生活裡少不了磕磕絆絆,或許人生真的是一種修行,修的不僅是苦難,也是心態⋯」,因此得把握每一個看似簡單平常的一天,而這次突如其來的確診消息,其實也是人生的一道關卡,但她認為「老天爺會給你這道題,是因為知道你過得去。」而現今疫情又開始升溫,她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