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子寒(圖左)和陳艾湄都是昔當紅玉女歌手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周子寒(圖左)和陳艾湄都是昔當紅玉女歌手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「2022夏日民歌嘉年華」台北小巨蛋場次,28日圓滿結束,集合13組民歌手開唱,勾起觀眾滿滿回憶,而中天美女主播鄭亦真,也在當天曬出之前巧遇周子寒、陳艾湄的合照,2大玉女歌手凍齡美貌引起熱議。

鄭亦真發文透露,之前在咖啡廳看書時,一直覺得隔壁桌姐姐的聲音很熟悉,但看了一眼,覺得應該不是自己認識的人,過了半小時越看越像,結果竟是昔「軍中情人」周子寒和玉女歌手陳艾湄。

讓鄭亦真整個人興奮到尖叫,上前要求合照,對方也親和力十足,一口就答應,她也大讚周子寒本人不只優雅而且很有親和力。網友見狀也紛紛留言「兩位都沒變,還是那麼美」、「都是美女,保養的好好」、「三位美女有氣質」、「兩人居然都沒什麼改變」。

55歲資深玉女歌手周子寒,活躍於90年代,發行第1張唱片《聽說你離開他》就走紅,並以一首《吻和淚》創下1992年度台灣女歌手唱片銷售之冠,還被封為軍中情人,不過在歌壇闖蕩13年的她,因唱片製作成本增加,公司積極尋求轉型,希望她去拍戲,但她不會台語加上無法克服跟男演員「親密接觸」,因此選擇在事業巔峰之際退出演藝圈。

而54歲的陳艾湄,當年和高明駿合唱《誰說我不在乎》走紅,還意外捧紅當時還是舞者的郭富城,但她卻在當紅之際為愛淡出歌壇,閃嫁圈外老公,並育有2子,無奈婚姻維持15年後,仍以離婚收場,之後她走出婚變,重拾歌唱事業,除了以教唱為職,偶爾也會接商演、上綜藝節目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