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6歲陳美齡外型有如少女。(圖/翻攝自陳美齡Agnes微博)
66歲陳美齡外型有如少女。(圖/翻攝自陳美齡Agnes微博)

昔日玉女香港歌手陳美齡旅日多年,姊姊是邵氏女星陳依齡,陳美齡曾與王傑演出電影《我在戀愛》,1986年她和經紀人結婚,生下3個兒子都是史丹福大學高材生。過去陳美齡曾上日本綜藝節目展示書籍中關於南京大屠殺的照片,未料後來收到威脅她和家人的恐嚇信。近日陳美齡回到香港接受隔離,66歲的她曬出近照,一張少女臉和白皙皮膚依舊相當出色,凍齡外貌使人印象深刻。

陳美齡1969年被星探挖掘,她因自彈自唱募捐被發現音樂才華,就此出道當歌手,後來跨界成為演員,以電視劇與電影版《燕飛翔》在台灣和東南亞走紅,之後她聽從父親建議暫退演藝圈,到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留學念社會兒童心理學,更繼續進修成為史丹福大學教育學博士。

陳美齡透露日前從日本回到香港陪伴家人。(圖/翻攝自陳美齡Agnes微博)
陳美齡透露日前從日本回到香港陪伴家人。(圖/翻攝自陳美齡Agnes微博)

本身是學霸的陳美齡,教出的3個孩子也都是學霸,她曾來台參加台北書展宣傳新書《家長不要做的35件事》,談到教育理念,她表示自己本來是自我肯定度較低的孩子,因為家中有3姊妹,從小常被比較,後來從事義工工作,才發現自己的人生很幸運,當媽媽更在乎給孩子自我肯定,希望小孩從小就有自信、明白自己被愛,不會跟他人比較,也會成為人緣較好的孩子。

陳美齡過往也常對社會議題發表意見,曾在日本發行專輯,宣導和平,2007年她一度發現自己得了乳腺癌,幸好手術成功、恢復順利。28日她發文分享回到香港,「已經開始了隔離。昨天請家人送來了yoga mat 。希望做一點運動。晚上很早就睡了。今天早上做了檢測,是陰性。相信在這星期可以做好很多整理日程的工作。深呼吸,不要給自己壓力。微笑可以給自己力量。真高興回到故鄉了。期待見到家人」,可見66歲的她皮膚一樣緊緻白皙,引來粉絲回應:「我的新女神!」、「美齡姐姐加油」、「一切順利」、「為了陪伴媽媽,好辛苦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