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雅芝以優雅美貌與精湛演技聞名。(圖/微博、蔡宜謀攝)
趙雅芝以優雅美貌與精湛演技聞名。(圖/微博、蔡宜謀攝)

香港女星趙雅芝以優雅美貌與精湛演技聞名,憑著《楚留香》和《上海灘》、《新白娘子傳奇》而在兩岸大爆紅,在圈內也很受敬重,如今67歲的趙雅芝,這些年又因凍齡美貌再紅一波,近期她分享了一組古裝照,白衣飄飄的造型有些雷同過去《新白娘子傳奇》白娘子的造型,凍齡功力超強。

趙雅芝是香港早期的四大花旦之一,古裝造型俏麗脫俗,她在《楚留香》和《上海灘》的演技受到極大矚目,之後在台視的《新白娘子傳奇》片中演出的「白素貞」,紅遍兩岸三地,年紀雖然漸漸增長,但仍舊保養得宜,有「不老女神」的稱號,近日她在微博分享一組身穿古裝的照片,只見趙雅芝身後似乎是名勝古蹟,一身潔白勝雪的古裝長裙,隨著動作飄起,頭戴著竹製珠串帷帽,手中拿著道具劍擺出架式,頗有當年的俠女風範。

照片中趙雅芝狀態看起來不錯,白皙臉蛋沒有皺紋,水靈大眼依舊有神,這套裝扮被認為和當年《新白娘子傳奇》片中演出的「白素貞」很像,彷彿重回年輕時的白娘子。

趙雅芝仙氣飄飄。(圖/微博)
趙雅芝仙氣飄飄。(圖/微博)

事後趙雅芝在抖音和微博都分享了拍攝影片和照片,趙雅芝在微博寫下「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武俠夢,刀光劍影,快意江湖」,許多粉絲留言「永遠的女神!每年都要看一遍《新白娘子傳奇》」、「太帥了」、「優雅了大半生的女神」、「老是老了?但還是那麼漂亮」,有粉絲羨慕趙雅芝頭看起來很小,比例很好留言「我的腦瓜子說我戴不上這帽子」,趙雅芝立刻回復「妳告訴她,她能戴」,一本正經的暖心發言讓粉絲都被可愛到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