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永馨年輕時是知名瓊瑤女郎。(圖/中時資料照;FB@趙永馨)
趙永馨年輕時是知名瓊瑤女郎。(圖/中時資料照;FB@趙永馨)

資深女星趙永馨(前藝名趙詠馨)是瓊瑤劇御用女演員,曾在《庭院深深》飾演余翠珊,經典台詞「翠珊怕怕」戲迷仍琅琅上口;近年她較少出現在螢光幕,主力放在幕後,以及經營副業「馨茶舘」,所幸有經營臉書,讓粉絲偶爾能得知昔日瓊瑤女神的近況。

趙永馨近期在臉書PO最新近照,畫面中,她和一位女性友人抱著7個月大的愛犬「發粿」合影,趙永馨將頭髮全部梳到後腦杓,露出小巧的臉蛋,膚況儘管已不像年輕時緊緻,身形也有些發福,但一眼就能認出,整體來說並沒有變化太多。

趙永馨59歲近照曝光。(圖/FB@趙永馨)
趙永馨59歲近照曝光。(圖/FB@趙永馨)

趙永馨對茶很有興趣,2014年參加茶道師資課題研討會,順利完成所有的課程,領到結業證書,目前也在三峽經營茶館,官方臉書常PO茶具及茶的相關知識,趙永馨認為喝茶是修心養性的事,也能培養氣質,對她來說還有減輕壓力的優點。

趙永馨是國光藝校首屆畢業生,20歲拍古裝劇《玉女神笛》出道,隔年就獲得金鐘獎「最具潛力戲劇新演員獎」;後來她成為瓊瑤劇的常見面孔,《幾度夕陽紅》、《煙雨濛濛》、《碧海青天》、《在水一方》等都有其身影,以瓊瑤玉女的形象走紅;台灣八點檔崛起的年代,趙永馨也有參與多部本土劇的演出;勤學的她,還拿到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的學位,令人欽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