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夢被封Angelababy接班人。(圖/翻攝自夏夢微博)
夏夢被封Angelababy接班人。(圖/翻攝自夏夢微博)

20歲大陸女星夏夢(本名:馬梅芷)2年前考進北京電影學院,因外貌清新甜美,被封為北大校花,出道作品是《光榮時代》,有一雙雙眼皮電眼的她被封為女神Angelababy接班人,然而她私下個性親切,常發文調侃自己,最近她曬出自己拍古裝劇的花絮,上一秒微笑還優雅迷人,下秒張嘴大笑卻發現牙齒「落風」,她自嘲:「嗯……缺的牙還沒裝牙冠呢」。

北京電影學院可謂明星的夢工廠,不少A咖明星趙薇、黃曉明、劉亦菲、楊冪、王俊凱等都是該學校的校友,2年前新生入學時,當年才18歲的夏夢因顏值超高,瞬間獲得網友關注,她不僅外貌條件好,還接連獲得上海戲劇學院,北京電影學院,中國傳媒大學第一名的成績,挾著這股知名度正式出道。

夏夢曬大笑影片,自曝缺牙。(圖/翻攝自夏夢微博)
夏夢曬大笑影片,自曝缺牙。(圖/翻攝自夏夢微博)

夏夢身高166公分,身材纖細,開學典禮時因此被獲邀替全體新生致詞,與曾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的張子楓、孫儷妹妹孫艷等人同被列為最受看好出頭的新人,雖然她與鄭爽合作的新戲《只問今生戀滄溟》,因女主角出事而被禁播,但後來她還是連續接演了《清平樂》、《相逢時節》,還有大咖雲集未上映的電影《封神三部曲》。

夏夢當時入學時,謙虛表示自己並非「學霸」,只是運氣好,未來工作計畫不設限,希望演出校園劇,順便可以記錄自己的年輕時光。而她最近分享自己拍古裝劇的側拍,可見她露出微笑時十足是個古典美人,未料大笑後缺牙的缺點大曝光,她也大方說自己還在整牙中,笑翻一票粉絲,留言回:「偶像包袱碎一地啊」、「古裝好漂亮呀夢夢」、「好漂亮明媚大美女」、「我看見了郭曉婷、楊穎、楊雪好幾個美女的樣子,果然美女都是相似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