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美國的正妹Olivianna表示,小時隨著父母搬來台灣,回美國仍對台灣念念不忘。(圖/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YouTube)
來自美國的正妹Olivianna表示,小時隨著父母搬來台灣,回美國仍對台灣念念不忘。(圖/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YouTube)

來自美國的正妹Olivianna表示,小時隨著父母搬來台灣,在台灣念到小學畢業回美國,高中又再度跟著父母搬來台灣,大學她回美國念書後,仍對台灣念念不忘,經常美國台灣兩國往返,她認為台灣就是她的家,在台灣她最無法抗拒的是美食,她說「來台灣就像回到我的根,因為台灣總是讓我這麼開心。」

YouTube頻道《不要鬧工作室》昨(7)日上傳最新影片,來自美國伊利諾伊州的Olivianna透露,在美國從事新聞業,擔任主播、記者等工作。她7歲時和父母一起搬到台灣居住6年,她在台灣念完小學就回到美國,期間她仍不斷地增進自己的中文能力,直到她高中,父母又決定搬來台灣,這回她在台灣念美國學校,大學則是回美國就讀。

Olivianna指出,回美國後她仍對台灣念念不忘,每年都會抽空來台居住幾個月,也因為她太常台灣美國往返搬家,總是有人好奇問她「妳家在哪裡?」她毫不猶豫地回答「台灣」,因為她認為自己很小就來台灣,算是在台灣長大的。

Olivianna把自己形容成一顆雞蛋,外表是白色的,但靈魂裝的是台灣人,這也是她為何一有時間就會飛來台灣的原因,就連大學放假她也不會放棄機會來台,「來台灣就像回到我的根,因為台灣總是讓我這麼開心。」

Olivianna說,台灣人都很有友善,文化也讓人驚豔,其中最令她無法抗拒的是台灣美食,她發誓接下來在台灣的兩周時間,每天都要喝珍奶配雞排,她笑說,「我變胖也無所謂啦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